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3名男子私设"黑电台"插播保健品广告 被判刑

2017-03-20 21:0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正在与机场沟通准备降落的航班,无线电通讯里突然传来“祖传秘方”;居民收音机里正常收听的节目,突然被“肾胶囊”广告强行霸占……3月20日,江苏省邳州市人民法院公布审结一起扰乱无线电通讯管理秩序案件。三男子在邳州等地架设“黑电台”,犯扰乱无线电通讯管理秩序罪被判刑。

“观音机场,我是杭州飞往徐州的某某航班,请求降落,向你报告飞行高度……”去年5月某天,一架准备降落徐州机场的客机正在联系塔台,可是无线电频率里突然传来嘈杂的“专治肾亏”保健品广告。机场近在眼前,通讯却意外中断,危急之下机长紧急启用备用频率,航班被迫改降。无独有偶,驻徐某部的战机在例行飞行训练中,地空指挥通讯也被意外“插播”广告。

遭到无线电波入侵的单位相继向徐州市无线电管理局申诉。经调查了解,同样遭到“黑电台”干扰的还有徐州北部的临沂机场。据统计,2016年3月至6月间,徐州、临沂两地机场共有38架次航班的地空无线电通讯遭到“黑电台”非法入侵,被迫启用备用频率。

徐州市无线电管理局迅速派出精干力量,搭乘无线电移动侦测车寻找信号干扰源。经过连续排查,信号干扰源最终被锁定在邳州郊区的一处居民小区,经验丰富的技术人员一眼就认出某高层单元楼楼顶的T型电台天线。在邳州警方的配合下,执法人员来到楼顶平台,沿着天线电缆顺藤摸瓜,在顶层某出租房内发现一部装着存储卡的调频无线电发射器,正在循环播放着某保健品广告。

这个“黑电台”的操作人员把提前录制好的节目拷贝到SD卡,然后插到播放器上,通过手机远程操作,平时则无需人工控制。据房东介绍,出租屋的房客是两个东北口音的男子,一次交清了半年租金。

“黑电台”被执法部门端掉后,犯罪嫌疑人汤锦龙、刘冰瑞、周金博先后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后,三人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邳州法院审理此案后,以扰乱无线电通讯管理秩序罪判处被告人汤锦龙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判处被告人周金博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七千元;判处被告人刘冰瑞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五千元。

3月20日,承办此案的邳州法院助理审判员蒋荣志说,利用“黑电台”播放广告,不但影响通讯、噪音扰民,甚至对航班飞行造成严重危害。市民如果发现“黑电台”扰民线索,可以向公安机关举报。此外,市民切勿轻信非法电台播送的药品或保健品广告,购买药品或保健品还应通过正规渠道,从根源上斩断“黑电台”的利益链条。(文中人物及药品名称均为化名)

原标题:3名男子私设"黑电台"插播保健品广告 被判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