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国体操性侵案 独立调查组负责人细数三大恶魔罪状

2017-03-21 09:3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商报记者近日通过越洋电话,专访了远在美国印第安纳州印第安纳波利斯市总部的《印第安纳波利斯星报》独立调查组负责人、版块编辑史蒂夫·波特,讲述了其调查背后被隐藏的故事,事情的真相和真实发生的故事让我们触目惊心。

恶魔一号

拉里·纳塞尔

被指控28项重罪,其中3宗属一级性暴力犯罪

81名美国体操名将起诉

“1996奥运后每届队伍都有人惨遭侵害”

禽兽国家队队医 性侵横跨18年

随着美国体操性侵案调查深入,去年年底,头号嫌犯、美国体操国家队前队医拉里·纳塞尔被揪出,美国联邦法院及密歇根州地方法院已经指控他28项重罪,其中包括3宗一级性暴力犯罪。目前已被密歇根州监狱收押等待审判。

现年53岁的拉里·纳塞尔1996年到2015年在美国体操队工作,是一名非常出名的运动康复专家。可谁又能想到,这位“德高望重”的医生竟然涉嫌性侵80多名体操女将,包括前世界艺术体操冠军霍华德、悉尼奥运美国体操队铜牌得主杰米·丹泽彻尔等81名美国体操女将起诉他性侵,其中还包括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奥运体操金牌获得者。

据《印第安纳波利斯星报》报道,受害者对纳塞尔性侵指控横跨18年,从1996年持续到2014年,其中大多数都是美国体操国家队队员,年龄13岁到20岁。

收藏数万张儿童色情图片被捕

尽管此前就受到多起性侵投诉,但是纳塞尔的被捕却是因为收藏儿童色情图片。去年12月,纳塞尔因涉儿童情色案被起诉至大急流城联邦法院,官方指控他在去年被逮捕前销毁了笔记本电脑上的所有文件。而这项罪名如果最终成立,纳塞尔将面临更严重的处罚。

FBI探员罗德·查尔斯作证,在纳塞尔住房外的垃圾箱和家中找到的磁盘和驱动器里有3.7万张图片,都与儿童色情有关,文件名诸如“凯丽13岁”、“佩多·维奇10岁”。儿童情色在绝大部分国家都是重罪,保有儿童情色作品也被严令禁止。

纳塞尔被捕后,5名受害者主动联系到《印第安纳波利斯星报》记者,称早在2004年她们就曾因纳塞尔的性侵报警,当时纳塞尔在进行治疗时,居然触摸女孩们的胸部,还用手指对她们进行侵犯。

奥运金牌获得者被性侵

杰西卡·霍华德于1999年到2001年效力美国体操队,今年32岁的她在一家美国顶级芭蕾舞团执教。在接受美国CBS电视台采访时,霍华德回忆起那段不堪往事:15岁那年,她参加1999年体操世界冠军赛时胯部扭伤,便找队医纳塞尔治疗。没有父母在身边的霍华德首次和纳塞尔见面,就被他性侵了。

“当时他在给我做按摩放松,但让我不要穿任何内衣。随后他就用手抚摸我的身体,甚至触碰到私密部位。我整个人都僵硬了,但我还没意识到到底发生了什么。”在随后一个星期的治疗中,那样的情况不断发生。霍华德直言至今想起依旧让人难以相信,“要知道他在美国体操队知名度很高,还经常在治疗时讲笑话给我们听,即便退役后,他还会给我们寄礼品。”霍华德说,她当时以为纳塞尔医生是个好人,给了自己精神上的支持,后来才意识到,自己是被性侵了。

前美国女子体操队选手珍妮特·安托林曾获得过泛美运动会银牌,她接受CBS电视台采访时说,“记得我一些地方有不舒适的时候,在脑海里这样想,‘这就是治疗,你对于这样的治疗不能有任何抱怨。”2000年悉尼奥运美国体操队铜牌得主杰米·丹泽彻尔也公开指控纳塞尔性侵。丹泽彻尔在接受纳塞尔治疗时年仅13岁,为背痛所苦,却遭到纳塞尔以治疗为由性侵,“那时我很小,不知道这种事情是很不恰当的,现在回想让我崩溃。”

还有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前奥运会金牌得主,透露自己在上世纪90年代效力美国队,也受到过性侵犯,当时她也只有13岁。她指控这名队医进行毫无医学根据的“阴道治疗”,而这种检查与医学和治疗毫无关系。

手指治疗合法?

约翰·曼里律师受40多位体操女选手委托,在控诉纳塞尔的同时,也指控美国体操协会未尽职责保护她们。曼里表示,纳塞尔20多年来侵害的女孩可能多达数百人,“我相信,1996年以来的每届奥运体操队,都有人惨遭他的魔手侵害。”

其中20名受害者都回忆道,当纳塞尔以医疗治疗为名用手指对她们进行性侵时,他们的父母正在治疗室内等待。一位匿名的受害者在诉状中写道,当时她的母亲请求纳塞尔医生不要这样做,但是医生以治疗为名表示他必须如此。

纳塞尔的律师最近在接受采访时则辩称,纳塞尔用手指侵入那几名女孩的身体,是治疗患者时的必要行为。有美国骨科专家称,根据现行法律,确实有合法针对女性的阴道内手术,但很少使用,而且这类手术在实施前,应该对患者解释可能发生的事情,并得到许可。

纳塞尔曾为美国国家体操队服务30年,跟随队伍参加了4届奥运会和无数国际比赛。美国国家体操队表示,因为被FBI警告和为运动员健康考虑,他们早在2015年就让他主动辞职。

原标题:触目惊心!《印第安纳波利斯星报》独立调查组负责人独家讲述案情内幕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