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绵阳欲引唐家山堰塞湖的水补给安昌河

2017-03-22 07:19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在北川老县城地震遗址附近,安昌河和通口河两条涪江支流相邻而过,直线距离最短处不足10公里。近日,绵阳市政府专题研究“引通济安”工程, 欲引唐家山堰塞湖的水补给安昌河。据了解,目前,绵阳已把该工程列入绵阳“十三五”规划。

通口河上游在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的茂县和松潘县境内,流域面积达4300多平方公里,水量充沛,但流域内经济社会发展较为落后,工农业用水需求不大。而安昌河流域面积约1000平方公里, 流经北川县、安州区、绵阳高新区和涪城区,最后注入涪江,是一条典型的季节性河流,旱季时流量较小,但其所流经的绵安北经济带近年来经济发展迅速,安昌河水量不足,直接制约着沿线经济社会的发展。

绵阳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省市人大代表关于尽快实施“引通济安”工程的呼声日益高涨。按照绵阳市的初步设想,该工程将从位于唐家山堰塞湖堰塞体上游约200米处引水,打通一条13.5公里长的隧洞,把水引至北川县擂鼓镇境内安昌河的支流苏宝河, 再通过即将建成的开茂水库进行蓄水调洪,保证下游工农业用水。(记者 邹俊川)

原标题:绵阳欲引唐家山堰塞湖的水补给安昌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