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双流做强工业主支撑 加快建设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

2017-03-22 09:33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最近半个月,西航港经济开发区(以下简称西开区)管委会副主任刘治旭变得更加忙碌。除了招商和服务园区企业等日常工作外,刘治旭一有空就跟同事们讨论浙江海宁之行的感受和收获。“同为省级经济开发区,同为各自区域内主要工业承载地,海宁经济开发区在管理体制机制、产业培育发展、企业服务等方面举措非常值得我们学习借鉴。”记者获悉,成都举行对标管理工作动员会后,双流区第一时间召开了对标管理工作动员会,按照“学、赶、超”思路,该区组织各局行、部门和街道精干力量,奔赴海宁市的重点部门、工业园区等地学经验、找差距、树目标,在加快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过程中奋勇争先。

“区委区政府确立海宁为近期对标的第二天,我就带队到海宁学习。”刘治旭告诉记者。“第二天的座谈交流和企业参观真是让我们收获颇丰,解决了不少平时工作中遇到的困惑。”

“如何促进工业园区提质增效,让园区土地资源最大效益化?”在海宁之行后,这个思考题就被刘治旭用红笔标注在工作笔记簿的显眼位置。“西航港和海宁两个经济开发区同为1992年成立的省级重点经济开发区,产业方向也类似。同时,海宁经济开发区40多人组成的专业招商队伍一年大部分时间都在外招商,园区企业的考评退出机制都让我印象深刻。相对海宁,西开区在园区建设提质增效方面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在深度对标海宁和梳理自身家底后,西开区在管理体制机制、项目招商引资、项目后评估机制、产业集群培育以及塑造区域品牌方面列出了对标赶超计划。“我们围绕园区现有产业链和重点发展的行业趋势,制定强链延链补链招商目录,大力引进产业龙头企业和配套企业;此外会同区投促、科经等部门成立产业技术联盟,推动产业链条化、集群化发展。”刘治旭表示。

“我们近期还要率队到天津东丽经济开发区、上海虹桥经济技术开发区及沿海经济开发区进行考察学习,从产业培育、集群发展、投融资、管理模式等方面积极借鉴其先进的发展理念和管理方式。”每天排得满满的工作行程让刘治旭充满干劲。

“双流和海宁一样,都是以工业为产业主支撑。对标海宁,实现赶超的首要突破口就是工业。双流要抢抓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的重大契机,做强做大主导产业集群,夯实工业核心支撑。”双流区科经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作为双流工业的核心承载地,西开区将突出发展新兴电子信息、新能源、航空制造维修、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力争到2019年实现工业总产值1155亿元,入库税收18亿元,亩均主营业务收入330万元,亩均税收8.6万元。在具体实施路径上,西开区强化新兴电子信息产业核心支撑,依托中电子、海威华芯等重大项目,以打造中国集成电路第三极为目标引领,推动集成电路、终端显示、物联网、大数据及云服务等产业全链条发展。本报记者 王丹

原标题:双流做强工业主支撑 加快建设国家级临空经济示范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