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成都市与眉山市签订协同发展框架协议

2017-03-25 07:4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唐良智罗强于伟唐川平李静罗佳明刘十庆王影聪出席签约仪式

昨日,眉山市党政代表团来蓉考察城市规划建设、产业发展、创新创造等工作。两市举行座谈会,并签署协同发展框架协议。成都市委书记唐良智,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市政协主席唐川平;眉山市委书记李静,市委副书记、市长罗佳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十庆,市政协主席王影聪出席。

签约仪式上,唐良智代表成都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和市政协,对眉山市党政代表团来蓉考察表示热烈欢迎。他说,眉山是一座人文厚重的历史文化名城,是一座生机勃勃的现代工业新城,是一座宜业宜居的生活品质之城。眉山当前的发展,有速度、有质量、有后劲,势头喜人,前景美好。与眉山一样,近年来成都经济社会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开启了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新征程。

唐良智说,当前,成都正按照中央实施《成渝城市群发展规划》的战略部署、省委“抓住六大历史机遇,完成六大历史任务”的重大要求和市委“157”总体思路,加快建设国家中心城市。眉山与成都,距离近、来往多,合作紧、感情深,这次两市又签订合作协议,必将掀开新一轮合作发展新篇章。希望两市在已有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提升合作水平、拓宽合作领域、深化合作内容,开创两市协同发展新局面。一是合力推动成都平原经济区协调发展,加快构建大都市区发展格局,进一步优化城市发展空间,共同推进天府新区建设;二是合力推进交通互联互通,共同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打造成眉两市“半小时交通圈”;三是合力推进产业协作发展,重点在机械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新能源和新材料、都市现代农业、商贸物流和生态旅游等方面加强合作;四是合力推进区域环境保护,推进区域大气污染、岷江流域水环境联防联治。

李静说,眉山与成都地缘相近、人文相亲,“成都区位”一直以来都是眉山发展的最大优势。自2006年成眉合作全面启动以来,实现了区域、交通、工业、农业、旅游和教育的同城化,形成了“成都一马当先、眉山晋位升级、两市互利共赢”的良好局面。特别是2016年成都被确定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后,眉山紧紧抓住这一重大机遇,提出了建设“天府新区增长极、大都市区新高地”的奋斗目标,纵深推进融入成都、同城发展。希望两市进一步深化规划、交通、产业、发展、生态等领域合作,纵深推进多领域、多层次、全方位的合作,以“1+5”成眉合作系列协议为遵循,以推进天府新区建设为纽带,打造区域协同发展样板为目标,共同开启两市“同城发展”新篇章。

按照框架协议,成都眉山两市将深入贯彻中央“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省委“三大发展战略”,在规划、交通、产业、金融、商贸物流、社会事业、生态保护等领域加强合作。

成都市领导朱志宏、刘仆、王波、刘守成,市长助理韩春林;眉山市领导黄剑东、祝云、王光彩、黄秀川、汪宏、汪树槐、陈晶、毛洪涛、唐宏、曹晖、罗毅、肖忠良参加签约仪式。

原标题:成都市与眉山市签订协同发展框架协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