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海归大熊猫“宝宝”爱吃家乡的竹笋 回国后胖了3公斤

2017-03-25 07:4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一个月前,海归大熊猫“宝宝”,从美国华盛顿回到了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昨日上午,“宝宝”结束了一个月的隔离检疫生活,正式入住新家,与大家见面。

昨日下午2∶20,随着写有“宝宝”档案资料的铭牌被揭开,海归大熊猫“宝宝”走进新家外圈。对于即将入住的新家,它感到很好奇,在新环境里走来走去,并不断用身体蹭周围墙壁。“它正是用这种方式来宣示自己的领地。”据“宝宝”专职饲养员唐诚介绍。记者了解到,此次“宝宝”入住的新家是大熊猫“盼盼”的故居,与大熊猫“泰山”的家相邻。

回国一个月后,“宝宝”对“家乡菜”兴趣如何?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都江堰基地负责人魏荣平介绍,“宝宝”对家乡的竹笋爱不释口,吃竹子的数量也堪比成年大熊猫。“但不喜欢吃窝窝头,目前对窝窝头还在逐步适应中。我们想了很多办法让‘宝宝’接受保护研究中心特制的窝窝头,比如用它最喜欢吃的竹笋裹着窝窝头喂它、将窝窝头切薄片涂上蜂蜜等。刚开始‘宝宝’会把窝窝头全部吐出来,现在最多能够接受900克左右。”据了解,回国1个月时间,“宝宝”的体重从92公斤长到了现在的95公斤。

原标题:海归大熊猫“宝宝”入住新家与公众见面 特爱吃家乡的竹笋 回国后胖了3公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