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三环路绿化示范段 难度最大"高坡式"月底完工

2017-03-20 08:1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环路扩能提升工程加快推进

环路扩能提升工程加快推进

栽种草坪

栽种草坪

上百工人会战施工现场,数台挖掘机忙碌作业——这是记者昨天在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二标段看到的。据悉,为了让长约400米的“第三款”示范段在本月底亮相,施工单位加班加点,加快推进。

“三环路的绿化示范段共分为三种‘款式’,一种是平地式,一种是堆坡式,一种是高坡式,而其中难度最大的就是高坡式。”昨天,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业主单位——成都交投集团路桥经管公司有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记者昨天在三环路航天立交附近海棠街至茶花马道路口、全长约400米的段落看到,这里的绿化带比路面高出2—4米不等,形成了高坡状。“我们首先将把这种呈90度的垂直面,改为缓坡,中间还将设置方便行人进入的通道;然后再进行绿化,使之呈现出景观化的效果。”该段施工单位——中国五冶集团三环路扩能提升工程项目部负责人周立成指着正在施工的现场向记者介绍道。

除了具有其他段落所没有的高坡,此段示范段还有两个雨水花园。“雨水花园不是我们新开挖的,而是根据地势打造的。两个近百平方米的雨水花园下面埋设了管道,与市政雨水管道相连,上面采用渗水材料。当遇到下雨时,可以积存雨水,用于绿化浇灌;遇到大雨超过花园容量时,多余的雨水可以通过管道排入市政管网,这充分体现了海绵城市的理念。”周立成说。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不少工人正在忙碌,有的在栽种草坪,有的在平整绿地;挖掘机忙碌着在高坡上挖土,货车忙着运送着各种施工材料……“为了能让这个施工难度最大的示范段在本月底完工亮相,我们加派了人手和机具设备。目前,我们五冶集团所负责的二标段全段投入了上千名工人、上百台机具设备,并且开展了劳动竞赛,为的就是确保工期和质量。”周立成表示。

据悉,三环路全段除桥区以外,其余绿化工程都将在4月底完工;届时,52公里长的全市最长“环状公园”将现身,为市民提供又一休闲、赏景的好去处。

本报记者 袁弘 文/图

原标题:难度最大“高坡式”月底完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