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上海一网红面包店涉嫌使用过期面粉 已被停业调查

2017-03-26 07:48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20日,上海人气面包店“Farine”被员工举报长期使用过期面粉制作面包,随后被立案调查。3月25日,上海市食药监局发布通报称,除此前在涉案企业仓库发现的11个品种13个批次共计578包已过保质期的法国进口面粉外,又查获了10个品种12个批次2366包过期进口面粉。目前,对涉案的8名犯罪嫌疑人中4人实施刑事拘留,4人采取取保候审等强制措施。

查获2366包过期面粉

举报人李威(化名)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每个星期都会有许多面粉从公司仓库运到店里,而据他的观察,这些面粉99%都是过期的,“过期最长的有半年之久,最短的有一个多月”。在这期间,李威曾向后厨管理人员反映过面粉过期的问题,“但是对方说如果去谈论这件事,我就要下岗了”。在四个月内拍摄了50多个关键证据视频后,李威向上海食药监部门举报Farine面包店。

3月20日,闵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举报后,于当日下午组织执法人员对位于闵行区景联路188弄5号的法欣食品(上海)有限公司进行突击检查。

执法人员在现场发现涉案企业仓库存放11个品种13个批次共计578包已过保质期的法国进口面粉。此外,根据办案部门深入调查掌握的线索,闵行区市场监管局会同公安部门在闵行区纪鹤路该企业外租仓库内又查获10个品种12个批次2366包过期进口面粉。

过期面粉生产3820个面包

闵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该企业涉嫌于3月6日起,使用超过保质期的面粉生产“弗兰克系列”面包共计3820个,并将面包分别配送至位于徐汇、黄浦、浦东的四家门店进行销售,实际售出“弗兰克系列”面包1930个,剩余1890个面包已被责令下架并监督销毁。

3月20日,闵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该公司立案调查,对库存原料采取了就地封存的强制措施,并且责令停产停业。对四家销售门店全部责令停止经营。

4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3月25日,北青报记者从上海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上海市公安局闵行分局已对法欣食品(上海)有限公司涉嫌使用过期面粉生产面包一案的8名犯罪嫌疑人中4人实施刑事拘留,4人采取取保候审等强制措施。有媒体报道称,涉案企业的法定代表人弗兰克·路易斯事后已离开上海。公安部门和食品安全监管部门强调,弗兰克·路易斯必须尽快到案,依法承担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配合办案部门调查此案。

目前,闵行区市场监管局已对法欣食品(上海)有限公司涉嫌使用过期面粉生产食品案启动对内部“吹哨人”实施奖励的程序,鼓励业内知情人员举报危害食品安全的行为。文/本报记者  黄筱菁

原标题:网红面包店被查获2366包过期面粉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