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地铁加单车助力糖酒会 为市民提供便利

2017-03-26 08:0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工作人员整理停放在路边的单车

昨天是糖酒会的最后一天,加上又是周末,前往新会展的市民仍不少。9时许,世纪城北门外已经整齐停放了好几百辆共享单车。在糖酒会期间,共享单车成了不少市民选择的出行方式,既便捷又环保。如何保证共享单车投放科学,停放有序是摆在相关部门面前的问题。

设专职人员规范停放

昨天8时许,当记者来到世纪城北门时,交警六分局民警正和共享单车企业的员工一起,对停放点进行清理。“早上把停放点清出来,这样骑车来这里的市民就有地方可以停放,到了下午,再让企业在这里投放单车,从糖酒会出来的市民又有车可骑。”交警六分局车场管理专职民警李兵说。

8:30,已经陆续有市民将车停放在这里。“我坐地铁从世纪城下,然后骑车过来,很方便。”来逛糖酒会的市民马先生告诉记者。到了10:00,停放区停放的车辆越来越多,有的停放不是很规范,这时民警又和摩拜、一步、ofo等企业的专职人员一起,对乱停放的车辆进行了规范。保证车辆停放整齐,不侵占盲道,同时又留出人行通道。

共享单车缓解出行压力

“共享单车成为本次糖酒会出行的一个新特点,这是以前我们没有遇到过的情况。”在世纪城北门执勤的民警告诉记者,糖酒会第一天,有的单车甚至直接停在了进出通道上,对交通造成了影响。面对这种情况,交管部门立即联手单车公司进行了规范,后两天的情况就非常好。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共享单车有效缓解了世纪城周边特别是世纪城路的交通压力。从本次糖酒会来看,地铁加单车正成为越来越多市民的出行选择。交管部门也联合本报发出倡议,以后遇到诸如糖酒会、西博会这类的展会,请市民首选地铁加单车。交管部门也将采取多种措施,保证市民出行的畅通与安全。

本报记者 何良 摄影 刘阳

原标题:地铁加单车助力糖酒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