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坚定信心 压实责任 狠抓落实
坚决打赢工业治污减排行动攻坚战

2017-03-27 07:1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24日,全市大气污染防治治污减排行动现场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系列决策部署,把抓好大气污染防治作为一项重大民生工程。当前,我市已制定大气污染防治六大行动方案,关键在于狠抓落实。要细化措施、压实责任,通过实实在在的举措,坚决打赢工业治污减排行动攻坚战,确保今年取得好成效。

当天上午8时许,与会人员先后来到双流区已停产搬迁的“三无”企业厂区,以及位于温江区的中粮包装(成都)公司涂布车间、成都印钞公司燃气锅炉房,实地考察两区开展“三无”企业整治及“煤改气”项目成效经验。自全市治污减排行动开展以来,双流区摸排清理出“三无”工业企业2664家并全部断电关停,其中已搬迁292家、协议搬迁54家;温江区在全区村(社区)配优配强147名网格监督员,构建起联动防治“一张网”,今年6月底前将对所有燃煤锅炉完成淘汰改造。

罗强说,今年,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形势依然严峻。要细化措施、狠抓落实,尽最大努力把大气污染程度降到最低。

要下决心对“小、散、乱”企业升级关停转迁,对现有涉煤企业进行低碳化升级改造,对新引进企业项目重点抓好环评审批。要大力宣传、支持开展“煤改气、煤改电”、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企业,加强生产要素服务保障。要注重社会监督和群众参与,积极开展源解析结果公示,加强群众监督和第三方评价力度。要做好被关停企业员工再就业工作,切实履行政府职能,做到“疏堵结合”。要持续抓好工地扬尘等各类污染源治理,加大近远郊城区治理力度。

罗强强调,打好工业治污减排行动攻坚战,要层层压实责任、落实责任。市级有关部门要制定行之有效的行动方案,确保目标明确、措施具体,有力有序有效推进。各区(市)县要主动作为、攻坚克难,把责任落实到每个网格,做到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市、区(市)县两级要组建环保督察专职队伍,构建督察落实长效机制。要倡导共治共享理念,营造全民参与、共同努力、群防群治的良好社会氛围。

副市长刘守成,市政协副主席、天府新区成都管委会主任杨林兴,各区(市)县政府及其经信、环保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现场会。

(记者 黄鹏)

原标题:坚定信心 压实责任 狠抓落实 坚决打赢工业治污减排行动攻坚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