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千只画眉会战南充 中华鸟王争霸赛4月9日开赛

2017-03-27 10:1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份的第一个星期为四川省的“爱鸟周”。日前,南充市花鸟协会会长王元刚告诉记者:在南充市2017年第36届“爱鸟周”期间,将举办放鸟归山、中华鸟王争霸赛等活动。其中来自四川、广东、上海、重庆、广西、云南、贵州、香港等20多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特别行政区)上千名鸟友携1000只画眉,将于4月9日到南充参加中华鸟王争霸赛,其参赛画眉数量创南充历史之最。

王元刚宣布中华鸟王争霸赛事宜。

南充市林业局副局长青泽政介绍,南充全市森林覆盖率达39.6%。随着森林覆盖率的上升,也越来越适宜动物生存。截至目前,全市共发现野生动物665种,其中二级以上保护动物有20余种。南充还是全省湿地资源大市,为各种鸟类栖息繁衍提供了良好的生产环境。目前,南充已建成构溪河自然保护区、太和白鹭自然保护区,已创建国家湿地公园1个、国家湿地公园试点5个、省级湿地公园1个,全市湿地保护面积达5万公顷,“到南充越冬的候鸟数量逐年增多,多年未见的珍惜鸟类不断在南充出现。”

据悉,南充市2017年第36届爱鸟周活动主题是“依法保护候鸟守护绿色家园”。4月8日下午3点半,“爱鸟周”活动在南充市嘉陵区都尉路四段288号凯旋广场开幕。活动内容有:各种珍稀鸟类大型标本展示;鸟类主题摄影展;以爱鸟、护鸟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放鸟归山;名鸟特技表演;科普知识图片展;关爱留守儿童慈善捐赠;中华鸟王争霸赛。4月9日全天,进行中华鸟王争霸赛。“中华鸟王争霸赛中,来自四川、广东、香港的鸟友将携1000只画眉会战南充,这是香港鸟友首次到南充交流。”

王元刚介绍,1982年以来,南充市已连续举办了35届“爱鸟周”活动,每届活动丰富多彩,“爱鸟周”活动已经成为开展保护野生动物宣传教育的标志性活动,“爱鸟周”活动越来越成为南充宣传野生动物保护工作的一个重要平台,有力提升了社会公众对保护鸟类资源的意识。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汪仁洪 实习生贾新玥

新闻链接>>>

“爱鸟周”最初为保护迁徙于中日两国间的候鸟而设立。1981年9月,中国国务院批准了林业部等8个部门《关于加强鸟类保护执行中日候鸟保护协定的请示》报告,要求各省(直辖市、自治区)都确定在每年的4月至5月初的某一个星期为“爱鸟周”。自1982年起,每年4—5月的某一个星期,为我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的“爱鸟周”。1992年国务院批准的《陆生野生动物保护条例》,将“爱鸟周”以法规的形式确定下来。

原标题:千只画眉会战南充 中华鸟王争霸赛4月9日开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