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朗诵亭亮相草堂宽窄巷子 过往游客踊跃吟诗

2017-03-27 18:2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2/9)

一座小小的亭子,关上门,与喧嚣隔绝,变成一个安静的世界,等待朗诵者用吟诗声填满……今天,“我爱成都·成都诗词大会”最美成都诗词朗诵季的线下项目——朗诵亭进驻杜甫草堂和宽窄巷子。即日起,朗诵亭将等待朗诵者带来最美的诗词和最温润的声音。

今日上午,位于草堂北大门的朗诵亭成了游客关注的焦点,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武汉、兰州等地的游客走进朗诵亭。此外,草堂的讲解员也组团来参加,用自己的声音向这位诗人致敬。

(3/9)

(4/9)

今日上午,杜甫草堂内依然游客如织,而位于草堂北大门外的朗诵亭则成了一处新的景点。“这个亭子真漂亮。”来自北京的一位姑娘和朋友骑着自行车来到草堂,一眼就看到了大门外的朗诵亭,在了解了朗诵亭的参与方式后,立即走进去,朗诵了一首杜甫的《绝句》。这位姑娘说,她是第一次来成都玩耍,草堂自然是必到之处,“也许因为草堂的存在,成都的诗词文化氛围很浓厚。”

(5/9)

6岁的胡哲乔和父母从北京来成都旅游,在草堂大门口,朗诵亭一下吸引了这位爱好诗歌的小朋友,小朋友蹦蹦跳跳走进了朗诵亭,背诵了一首杜甫的《春望》,“国破山河在,城春草木深……”胡哲乔的爸爸告诉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家里给孩子准备了一些儿童诗词的书籍,平常也会让他背诵诗词,学习一些传统文化。

除了游客参加,草堂讲解员白雪、高银银、南晓、许静等四人也组团来参加,朗诵的当然是杜甫的诗作。白雪说,她到草堂半年多,天天耳濡目染,也对杜甫有了新的认识,“感觉他不是一个离我们遥远的诗人,而是一个朋友。”

原标题:视频丨朗诵亭草堂宽窄巷子华丽亮相 吸引过往游客踊跃吟诗成焦点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