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到“十三五”末 成都市会展业力争打造为千亿元产业

2017-03-28 07:4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会展业是生产性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构建现代市场体系和开放型经济体系的重要平台。当前,成都会展业已成为促进城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到“十三五”末,我市力争会展业总收入达到1040亿元,形成新的千亿产业。据博览局2016年成都市会展业运行情况显示,去年我市共举办国际性会展活动130个,占比重大会展活动比重超过24%,较2015年提升5.1个百分点。与此同时,全年展览面积344.1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0.8%。

这一数据,也佐证了国际化、扩容增效等已成为会展经济的发展趋势。“伴随成都推进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更多国际国内的优质资源向成都聚集,给成都的会展及相关行业带来了更多的发展空间和机会。”成都新东方展览有限公司总经理蒋丹分析道,成都正在加快建设国际会展名城,扩容升级、国际化水平、提质增效等主要方向的影响力已愈发明显,为适应会展经济发展的大潮,推动公司自办展会的变革和升级,他们主动对标广州、上海同类展会,学习他们的企业发展经验,树立标杆,加紧追赶超越。

打破空间限制

成都家具展实现“一城双展”

随着西部国际会议展览中心的落成,成都开启了“一城两馆”新时代。“这改变了成都会展行业的空间格局,打破了大型展会的空间限制,为成都举办更大规模、更高规格的展会活动提供了更多机会。”蒋丹肯定地表示。在他看来,会展业属于“营销事件”,是促进交通、通讯、住宿、餐饮、旅游、物流、金融、咨询等现代服务业“全产业链发展”的有效途径,对一个地区的产业发展具有较强的需求拉动和供给推动作用。如果不能打破空间限制,无论是对会展改革升级还是社会经济发展都将造成极大的影响。

“大型展会对于空间规模、服务硬件的要求是很客观的。”为此,蒋丹他们对于重庆、杭州、广州等城市会展发展进行多次研究,“他们在会展规模、会展质量、国际化水平都有我们值得学习的地方。”蒋丹告诉记者,“会展规模也是对于城市经济体量和接待能力的一种认可。”现在,成都家具展已然升级成为“泛家居”概念的家居全产业链展示平台,通过积极与中国家具协会、全国工商联建筑装饰业商会、中国家居品牌联盟等合作,新引入定制家居、家装饰品等展示板块等具体工作的落实,已经实现了规模和展示内容的“双提升”,展会面积突破2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2.5%,也因此一跃成为西部第一大展,也是西部首个实现“一城双展”的展会。

强化自身条件

积极引进国际高端资源

在蒋丹看来,“作为会展企业,要对标先进,赢得发展先机,关键是自身条件要过硬。”尤其是要在全方位对标先进地区发展模式的同时,完全吸收后推陈出新,形成符合发展规律、契合自身实际、比较优势突出的新思路、新方法和新举措。“成都的会展业更需要提升自身发展意识。”蒋丹这样说。

蒋丹表示,2016年新东方展览便引进了素有“设计奥斯卡”之称的德国iF设计奖。目前,公司正积极助推德国iF设计奖在成都设立其中国西部地区的分支机构,使更多的国际高端资源落地成都。为此,蒋丹表示:“我们不仅要加快成为中西部最大、全国一流的会展组展商,更要加快在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等方面的发展步伐。”本报记者 孟浩

原标题:到“十三五”末 我市会展业力争打造为 千亿元产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