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市最大人防工程最快本月底对外开放

2017-03-27 09:2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日前获悉,我市目前最大人防工程——位于双流的爱心公园人防工程最快本月底实现破墙透绿,正式对市民开放。

据悉,爱心公园位于双流区航林路与金河路交汇处,与中心公园一路之隔,整个工程占地面积约45亩,总投资约4亿元。记者在现场看到,栽种草木、洗手间装修、收尾修补、清理垃圾……工人们的身影穿梭不停,一片繁忙。“我们正加班加点地进行地面景观打造,每天工地上约有300人作业,绿化面积将达到3万平方米。”工程施工方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据介绍,爱心公园设计从“丝”引入,主园路及次园路如丝带般舞动于绿野之中,魅力四射,可向市民呈现出一幅古丝绸之路的历史画卷。另外,公园设计还立足“语”字,通过自然坡度的景观打造,体现出自然风景的落差与层次感,展现出双流鸟语花香般的自然生态环境。目前,整个爱心公园人防工程已经主体完工,地面正实施收尾的景观打造,地下正等待保洁作业,预计3月底正式向市民开放。

据双流区规建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爱心公园人防工程地下分负一层和负二层。“负一层将设有人防宣教中心和商业街,负二层是地下停车场。”开放后,该工程将缓解周边的停车难问题,可以提供500个停车位;战时作为人防工程,能够为15000人提供掩蔽场所。“人防工程在结构荷载上有更高要求,战时用于防空和保障人员与物资掩蔽。”该负责人介绍,从设计上讲,该工程有四个主要人行出入口和两个地下车库出入口;在功能设置上,人防工程中配有小型发电中心,设有水源、医疗中心、厕所等。

“近年来,我区坚持人防建设与经济建设相协调、与城市建设相适应的原则,积极主动参与城市建设。目前,我区已建成一杆旗路白河路节点人防工程、规划局人防工程、星空路人防工程、东升一中人防工程等79处人防工程,建筑面积约70万平方米,已达到国家规定的城市人防工程配备标准。”该负责人透露。(岳玲 记者 王丹)

原标题:我市最大人防工程最快本月底对外开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