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慢行成都!今起市民可使用微信骑行“红包单车”

2017-03-29 15:17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北京3月29日讯 昨(28)日,成都市规划局召开媒体通气会宣布,《成都市慢行交通系统规划》编制完成。成都将构建形成“两网多线”的城市慢行交通体系,其中,将建798公里的自行车专用道系统。这对于喜爱骑自行车绿色出行的市民们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

近4个月中心城区共享单车投放已超38万辆

随着越来越多的共享单车在成都入驻,自行车出行成为了市民不可缺少的出行方式之一。在成都的大街小巷,随处可见各式各样的共享单车。

“共享出行是共享经济与传统交通融合的产物,是一种‘只求所用、不求拥有’的经济模式,能用较少的交通工具存量满足较多的服务需求,这与绿色发展的要求是一致的。”此前成都市交委主任刘兵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城市交通中,共享单车能有效解决出行最后1公里的问题,减少大家对机动化出行的过度依赖。

今年3月,成都市《关于鼓励共享单车发展的试行意见》公布实施,成都成为国内首个以政府规范性文件形式出台鼓励支持共享单车发展的城市。刘兵告诉记者,自2016年11月16日共享单车开始投放成都,到2017年3月14日,不到4个月时间,中心城区投放总量已超过38万辆,注册用户数达460万人次,累计服务逾4500万人次,日均骑行量已达150万人次以上。“轨道交通+共享单车”正成为成都市民日常出行的重要方式和潮流。

但是,也有市民反映,经常会在街头集中看见很多数量的共享单车,而在另外一部分区域却找不到共享单车可骑,这一局面将有望得到改善。今日上午摩拜在北京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正式与微信合作,市民们不但可以不再单独安装APP,直接使用微信进入摩拜单车小程序,更重要的是还可以采用“红包单车”的方式,吸引市民从冷门地区骑到热点用车地区,骑到红包车的概率大,金额也多。对此摩拜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一种解决“潮汐现象”的新举措,可以让共享单车的使用率更大限度的提高,也是为了让更多市民能够骑到共享单车。

共享单车“打堆堆”的情况有望得到缓解

据了解,共享单车推出“红包单车”的举措能使市民从各个时段的非热点地区骑行到特定的热点地区,以满足这些地区的用车需求,从而解决共享单车在运行过程中由于潮汐现象导致的局部车辆供需失衡,更好地为用户提供用车服务。

摩拜单车相关负责人表示,“红包单车”的规则是在基于大数据平台对城市中用户骑行大数据的分析,洞察了车辆移动的潮汐规律,同时根据用户需求场景来设置特殊任务,激励用户参与优化运营,同时打造更优秀的用户体验。

对于市民来说,这种方式可以动态平衡不同时间、不同地域的车辆供给,随时随地有车用,提升用户体验;对于城市来说,可以推动城市交通整体运营效率的提升。从直观上来看,之前那种非热点地区共享单车扎堆,而热点地区一车难求的情况有望得到缓解。

原标题:慢行成都!今起市民可使用微信骑行“红包单车”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