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构建和谐企业的张莉:以人为本 信任员工尊重员工关爱员工

2017-03-30 09:2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张莉(左)和员工交谈

“‘企’字去人则止。企业一切都要以人为中心,没有人,企业的发展就无从谈起。”作为四川银鑫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党支部书记,张莉认为,一支敬业爱岗、团结和谐的员工队伍是企业最宝贵的财富和可持续发展的根本保证。在组织公司党、政、工齐抓共管中,她坚持以人为本,信任员工、尊重员工、关爱员工,多措并举,构建和谐企业。在四川银鑫,有这样一个故事广为人知,公司一位员工病故,张莉不顾4个月身孕,挺着大肚子护送该员工父母回到新津家中,帮助他们完善安排好了后事,让公司上下大为感动。

四川银鑫党支部是青羊区光华辖区第一个建立的非公企业党组织,是一家用党支部为自身发展插上腾飞翅膀的民营企业。2008年在面对全球金融危机冲击的严峻时刻,公司董事长潘广伦在公司大会上郑重承诺“哪怕卖掉‘奔驰’发工资也不裁员,不抛弃一个职工!”最终,公司上下一心,赢来了发展的转机。

秉承公司的优良传统,张莉努力采取措施,让员工与企业共享发展成果,除国家政策规定的福利待遇,还征得企业法定代表人的支持,增添了一系列“赢心”(银鑫)措施:节假日发过节费,生日送蛋糕费;员工生病,党政工领导上门慰问;员工结婚,为之主婚祝贺;家中经济困难给予无息借款;员工宿舍安装了电视空调;公司办了集体户口,先后为20名员工办理了农村迁入成都市的户口……细心的呵护,让员工深切地感受到,公司确确实实是一个充满关爱的和谐家园,是一个来了就不想走的、可以依托终身的港湾。

功夫不负有心人,构建和谐企业的行动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公司连续7年通过了9000系列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连续10年通过市、区、行业主管部门“汽车维修企业质量信誉等级考核”,保持AAA等级,从2009年以来,连续获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诚信企业”称号。

本报记者 赵一 文/图

原标题:构建和谐企业的张莉 以人为本 信任员工尊重员工关爱员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