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市检察机关全国检察业务竞赛“标兵能手成长之路” 报告会举行

2017-03-31 11:36   来源: 成都检察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30150031lfa9

3月30日,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发挥全国检察业务竞赛“标兵能手”示范作用、辐射作用和表率作用,成都市检察机关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全国检察业务竞赛“标兵能手成长之路”报告会。四川省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王燕,成都市委政法委政治部主任贾定邦,成都市人大代表胡伟峰、舒健,成都市政协委员徐勇、戴昌柱,人民监督员冷玉祥、罗炽星,专家咨询委员王建平、韩旭应邀出席。成都市检察院班子成员、成都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各基层院检察长、21名全国检察机关业务竞赛“标兵能手”、成都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出席此次会议,当天,各基层院全体干警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参会。会议由成都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王昕主持,成都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吕瑶和四川省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王燕在会上作重要讲话。

会上,共有9名个人代表和2名集体代表作报告。第三届全国检察机关侦查监督业务竞赛标兵、市院侦监一处副处长田馨睿报告题为《态度与能力》,第六届全国检察机关优秀公诉人业务竞赛标兵、市院公诉一处副处长叶锐报告题为《坚持与坚韧 匠人与匠心》,第一届全国检察机关刑事申诉检察业务竞赛标兵、市院控申处沙呷阿衣报告题为《坚毅奋进 超越自我》,第一届全国检察机关刑事申诉检察业务竞赛标兵、市控申处张珏琼报告题为《难忘的经历 共同的荣誉》,第一届全国检察机关案件管理业务竞赛能手、市院案管办副主任王沿琰报告题为《坚持把最简单的事做好,让不可能变成可能》,第一届全国检察机关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竞赛能手、彭州市院研究室主任罗关洪报告题为《奋斗拼搏廿载 只为工匠梦圆》,第一届全国检察机关监所检察业务竞赛能手、郫都区院公诉科科长王青报告题为《不同的岗位 一样的坚守》,第二届全国检察机关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竞赛能手、青白江区院民行科科长刘浩报告题为《不忘初心 为民而行》,第一届全国检察机关电子数据取证业务竞赛能手、成华区院技术科副科长陈天策报告题为《精益求精 矢志不渝》,高新区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毅严报告题为《以培育优秀检察人才为抓手 助推检察工作提质上档》,郫都区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付静报告题为《坚持人才强检战略 构建全方位人才培养工作格局》。这些报告充分彰显了成都市检察机关队伍建设、人才建设取得的突出成果。

王燕副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成都市检察机关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意识,全面扎实推进人才建设六项重点工程,逐步建立起一套有利于人才脱颖而出、人尽其才的制度机制,努力营造促进人才竞相涌现的良好环境。同时,各位检察干警要树立“人人皆可成才”的意识,勇于面对司法体制改革的挑战与机遇,坚定成才的信心,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树立看齐意识,向身边检察人才、先进典型的成长经历中汲取营养,乐于奉献、踏实肯干,在岗位上建功立业。各位检察人才要树立“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的意识,切实发挥标杆引领作用,成都市检察机关也要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继续加大现有检察人员培养力度、创新人才工作机制,立足实践,提炼积累易复制易借鉴的成都经验,持续推进检察人才队伍建设。

吕瑶检察长在讲话中指出,全国检察业务“标兵能手”代表和单位代表的报告集中体现了成都市检察机关的优良传统和作风,体现了检察官的理想信念和精神风貌。她认为,代表的报告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共同展现了成都市检察机关干警砥励奋进、十年磨一剑的检察精神,精益求精、不懈追求的“工匠精神”,知难而进、勇于担当的检察品格,以及天道酬勤、不断超越自我的检察气质。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吕瑶检察长也提出,希望业务标兵能手们充分发挥榜样作用,传递正能量引领工作新发展,同时戒骄戒躁,继续努力再立新功,载誉前行,成为真正“善谋事、敢担当、能创新、会办案”的中坚力量和顶梁柱。同时鼓励全市检察干警树立看齐意识,学习业务标兵能手对待检察工作精益求精、“切磋琢磨”的“工匠精神”,立足岗位“能动而行”、兢兢业业的敬业奉献精神,以及“争创一流”、勤勉务实的担当精神,争当新一代业务标兵能手。

吕瑶检察长强调,成都市检察机关要正视当前业务建设和队伍建设面临问题和挑战:本领恐慌的问题在不同业务条线还普遍存在。成都市检察机关在人才培养和过硬队伍建设方面,要以改革为契机,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坚定目标,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检察工作发展需求,大力加强业务能力建设,培养在全国有影响力、知名度较高的领军业务人才,能够办理疑难复杂类案专家型人才,和能够推陈出新的创新型人才,真正实现“争创一流检察机关”的重任。

此次报告会的成功举行,为全市检察干警营造出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氛围,有利于提升全市检察干警业务素能,同时充分推动检察队伍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队伍建设路程,成都检察机关将以更一流的业务水平、更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人民更满意的执法形象,更好地履行检察职能,全面推进全市检察工作的新发展。

原标题:成都市检察机关全国检察业务竞赛“标兵能手成长之路” 报告会成功举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