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居民的贴心人曾明秀:探索“123工作法” 搭建居民就业增收平台

2017-04-01 20:4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曾明秀看望社区老人

龙泉驿区崇德社区是一个新建社区,社区成立以来,在社区党支部书记曾明秀带领下,有效地推进各项工作,通过5年的努力奋斗,递交了一份 “百姓满意”的精彩答卷——成功创建国家级“综合减灾示范社区”,荣获省级“先进基层党组织”、市级“双强六好基层示范党组织”、市级“成都法制示范社区”、市级“应急能力建设社区”、市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标准化建设示范点”“依法治理建设示范社区”“成都市文明社区”等荣誉。

“我们的社区书记对工作充满了激情,对群众热心细致、一丝不苟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是我们辖区居民的贴心人。”采访中,说起社区书记曾明秀,大家都是连连夸赞。社区的退休党员陈阿姨说,搬来崇德社区5年了,感觉小区变化很大,社区的服务很周到,在社区党支部的号召下,她和小区里的很多退休老党员都加入社区的志愿服务队伍,和曾书记一起齐心为居民们服务。

据介绍,曾明秀带领社区党支部探索了社区党建“123工作法”,即以党建为引领,围绕“基层民主、社区民生”两大重点,狠抓“社区治理、社区服务、社区文化”三个载体,加快“四美”社区建设。通过5年来的努力奋斗,社区搭建起了“援助基地”的就业平台。为实现社区充分就业,曾明秀创新思维成功申请了龙泉驿首家“就业援助基地”,主动联系区创投公司、区医院、区妇幼保健院,输送“4050就业困难”人员138名,全面搭建了新市民就业增收平台。此外,崇德社区还成功建成了“内涵丰富”的美丽家园。为将社区打造成有灵魂、有精神引领的社区,曾明秀带领社区人员“走院入户”,听取居民意见建议,沉淀提炼了“崇德为荣,立德而乐”的精神品牌,以活动促发展,发掘草根,培育领袖,组建崇德社区“一团十三队”,培育成立了“文化传播中心”,成功打造 “德”“孝”“法”文化广场,全面增强社区居民归宿感和幸福感。

本报记者 张渝 文/图

原标题:居民的贴心人曾明秀 探索“123工作法” 搭建居民就业增收平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