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全面清理取消涉及群众办事的各种奇葩证明

2017-04-06 07:0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9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 《依托“两港三网”,打造西部经济发展高地》讲座,审议促进成都航空货运发展、加快能源消费结构调整、落实健康成都战略开展健康城市建设、印发《成都市村(社区)证明事项保留清单》等议题。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和“减证便民”专项行动部署要求,进一步降低群众办事成本,提高办事效率,切实减轻基层组织负担,助推我市加快打造法治化、便利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全面清理并取消涉及群众办事的各种奇葩证明,新增证明事项必须报经主管部门研究审议。要积极做好网络政务服务,优化完善市政府网络理政平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要做好宣传沟通,围绕此次全市村(社区)证明事项清理对象、原则、主要内容等多方面进行积极解读,最大程度便利群众。

会议指出,大力发展航空货运,是加快构建“两港三网”、打造内陆开放型经济新高地的重要抓手。要狠抓基地货运航空公司和国际货运航线网络建设,提高空中货运能力效率。要大力促进航空中转、空地联运中转业务发展,增强成都航空货运核心优势,为成都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提供强力支撑。要充分发挥航空货运综合带动作用,大力促进枢纽经济发展。

会议指出,加快我市能源消费结构调整,是构建绿色低碳能源体系、深入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的重要内容。要完善清洁能源基础设施,加强清洁能源供应,推进清洁能源替代,削减高污染能源消费,抑制成品油消费过快增长,切实提升清洁能源消费比重,确保我市能源消费结构调整有力有效推进。

会议指出,开展健康城市建设关系全市1600万市民福祉,对提升城市软实力和城市品质具有重要意义。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大局意识,主动担当,对标先进,制订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精心组织、精心实施,努力营造健康环境,构建健康社会,优化健康服务,确保健康城市建设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黄鹏)

原标题:审议村(社区)证明事项保留清单、加快能源消费结构调整等议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