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昆明法院一年拘留201名老赖 执行不力将被问责

2017-04-06 14: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昆明4月6日电 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6日举行新闻发布会透露,昆明市两级法院2016年共依法判处拒执犯罪案件7件7人,拘留201人。未来3个月内,完不成执行任务的基层法院将被问责。

昆明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指挥中心主任张兆龙介绍,2016年,昆明市两级法院共执结32946件,结案同比上升64.3%。清理执行案款积存案件3500余件,交款人770余人,金额4.5亿余元;共曝光失信被执行人1.2万人次,履行后屏蔽或撤销2370余人,履行率达19.0%;共依法判处拒执犯罪案件7件7人,拘留201人;开展网络司法拍卖成交1540件次,成交金额3.5亿元。

图为昆明中院执行局局长接待来访者。 李浩可 摄

图为昆明中院执行局局长接待来访者。 李浩可 摄

张兆龙称,按照云南省高院的统一部署,未来三个月,昆明市两级法院将全面开展执行攻坚“迅雷行动”,明确对2016年12月31日前受理的执行案件进行逐一梳理排查,除因法定事由外,所有执行案件一律全部依法执行完毕。对于完不成任务的基层法院,责令限期完成;期限届满仍不能完成的,进行问责。

对2017年新收执行案件中三类案件进行重点督查、说明原因:有财产可供执行但未在六个月法定期限内依法规范全部基本执行到位的、立案后一个月未采取任何执行措施的和立案后一年未执结的。对完不成任务的基层法院,责令限期完成;期限届满仍不能完成的,进行问责。

张兆龙表示,法院将坚决依法打击拒执犯罪,依法加大惩罚性民事强制措施的适用,强化财产申报核实工作力度;进一步强化“执行难”与“执行不能”甄别工作;公布执行局长办公电话,推行执行局长接待日制度等,促进执行工作的开展。

原标题:昆明法院一年拘留201名老赖 执行不力将被问责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