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NBA一天创造三项新成就 威少追平单季三双纪录

2017-04-06 15:01   来源: 西安晚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随着NBA本赛季常规赛的渐入尾声,为了争夺季后赛席位以及争取更高的排名,比赛也日渐激烈。与此同时,一些新的纪录也破壳而出。昨日,联盟一天之内就有三项创造历史的新成就达成。

威少追平单季三双纪录

杜兰特加盟勇士后,雷霆虽然只剩下威少苦苦支撑,但他却打出了生涯最高光的一个赛季,带领雷霆一路向前。昨日,雷霆坐镇主场迎战雄鹿,威斯布鲁克很轻松地就砍下三双,率领球队只用了半场就“杀死”了比赛。

12分13个篮板13次助攻,威少昨日贡献的三双数据不算华丽,但足够“实用”,凭借这次三双,威少也追平了“大O”单赛季41次三双的历史纪录。

威少本赛季的41次三双,也超过了他在NBA生涯前八年的三双次数总和,而生涯78次的三双成绩,也追平了历史第四的张伯伦。目前,雷霆常规赛还有5场比赛,对手分别是灰熊、太阳、掘金、森林狼以及掘金,5场比赛中威少只要再得到1次三双,就将超越“大O”,成为历史第一人。

勇士三季胜场超巅峰公牛

勇士对巅峰时期公牛队的超越还在继续。昨日在主场以121∶107战胜森林狼后,勇士在最近三个赛季的常规赛共获得了204场胜利,这一成绩超过了1995-1998年巅峰时期的公牛,成为NBA历史第一队。

虽然在上赛季未能卫冕总冠军,但勇士队常规赛73胜的成绩已证明了他们的伟大,毕竟他们超越的是巅峰时期公牛的72胜。而之前的一个赛季,他们也收获了67胜。昨日取得胜利后,他们三个赛季共收获了204场胜利。

近段时间,勇士队一扫不久前状态低迷的阴霾,一波本季最长连胜,已基本锁定常规赛联盟第一。除了超越公牛之外,这支夺冠最大热门还有一件更令球迷兴奋的事情,球队主力杜兰特即将复出。据了解,阿杜甚至有可能赶上常规赛最后几场比赛,但相信出于安全考虑,球队不会铤而走险,毕竟他们真正的战斗在季后赛。

詹皇连续788场得分上双

骑士122∶102击败魔术队的比赛中,球队当家球星詹姆斯得到了18分11个篮板和11次助攻的三双数据,本场比赛之后,詹皇连续得分上双场次达到了788场,从而超越了贾巴尔,独自排在NBA历史第2位,仅次于飞人乔丹。

詹姆斯上一次单场得分只有个位数,还要追溯到2007年的1月6日,当时他在对阵雄鹿队的比赛中只得到了8分。有意思的是,昨日比赛开始之前,有记者向骑士主帅卢询问有关詹姆斯连续得分上双场次的问题时,后者称詹姆斯刷新纪录很正常。“他是目前这个世界上最好的球员,所以他能一直得分在两位数。”

目前,詹姆斯的生涯总得分排在NBA历史第7位,还能继续超越前辈,但在连续得分上双场次方面,他想要超越乔丹绝非易事,因为后者的纪录是恐怖的866场。记者 闫斌

原标题:NBA 破纪录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