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泸县太伏中学学生死亡事件”调查(2)

2017-04-08 08:58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谣言四起:

4月1日起,“@泸县公安”接连发布微博,通报这起校园死亡事件的相关情况。可是网上舆论愈演愈烈,谣言四起,一时间真假难辨。

——网上曾传学生钢管殴打的视频和学生被殴打奄奄一息的视频。“经警方查明,前者是2015年12月1日武当山一初三男生教室内猛打同学,并非网传泸州泸县太伏事件。”泸州市公安局网警支队支队长李红兵说。

“宿舍里发生打架不太可能,寝室的门始终是开着的,包括晚上睡觉,目的就是为了防止发生意外不能及时处理。如果学生发生打架斗殴,邻近寝室不可能不知道。”生活老师贾某某告诉记者。

“针对校园欺凌、强行收取保护费、社会闲杂人员滋事等导致赵某死亡的说法,我们通过调取学校德育处对学生违纪处理登记表、调取2015年以来太伏镇派出所接处警登记、走访140多人次,包括学校老师、住校学生、部分学生家长以及周边商户,均未发现上述情况。”何绍明说。

“该校住校生是属于封闭式管理,在正常上课期间,住校学生进出校门必须凭假条才能进出。同时,学生寝室只有住校学生进出,上课期间以及每晚10点钟熄灯后,进出寝室的楼梯间均为关锁状态,要进出寝室楼必须经生活老师同意才能开启进出,校外人员不得进入学生寝室。”何绍明的这一介绍,在学校负责人、班主任老师、生活老师和同学处均得到证实。

——针对网传的所谓五个领导的儿子胁迫死者,“我们通过对学校班主任老师、校长等人调查证实,这也纯属子虚乌有。”据李红兵介绍,一方面查明该校校长和德育处主任的女儿(没有儿子)在该校念初一,与死者根本不认识。另一方面该校根本没有所谓县长、镇长、派出所长等领导的儿子在该校念书这一事实,并且当地派出所所长只有一个独生女儿,目前在大学读研,副所长也只有一个年龄才两岁的独生女儿。

针对黄某在微信群中称“派出所喊农民不要闹了,去派出所签字说学生是跳楼死的,每人50元。”公安机关查实相关情况后,依法抓捕黄某,后者对造谣事实供认不讳。

记者了解到,网络上流传的“泸县太伏中学学生意外死亡”事件的谣言主要分为两类:一类是有关死亡原因的谣言;另一类是针对政府处理该事件的谣言。

当地公安机关密切关注舆论动向,及时澄清回应,坚决依法打击惩治编造传播网络谣言活动,并多次提醒群众不信谣不传谣,截至目前已行政拘留6人、批评教育7人。

“结合现场勘验等一系列调查情况,网传的以下几种情况基本可以排除:一是排除将死者打死后抛尸楼下;二是排除事发当周有人对赵某实施暴力威胁,并排除事发当晚在505宿舍内赵某与他人发生打斗、纠纷的事实;三是排除有人对赵某收取保护费的事实,更可以排除所谓有5名校霸因对赵某收取1万元保护费未果将其打死的事实;四是排除死者手脚被他人打断的事实。”何绍明说。

何绍明明确表示,绝对依法、公正办理,绝对不会隐瞒任何事实真相,绝对没有任何私情,我是外地人,来泸州仅四个多月,无亲无故,也无任何人给我打过招呼。

“如果最终确定为刑事案件,我们不仅没有必要隐瞒,而且会积极破案。但如果不是,我们也不能冤枉任何一个人。”何绍明说。

泸州市委书记蒋辅义说:“今后,我们将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坚持客观、公正、依法的原则,全力做好事件后续处置工作,决不回避调查中发现的任何问题,客观、公正、实事求是地回应网上质疑,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决不袒护任何人,确保事件处置经得起法律、经得起时间的检验。”

人民日报记者张洋 新华社记者刘奕湛

原标题:“泸县太伏中学学生死亡事件”调查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