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位列“深上北广”之后 成都跻身数字经济城市“领先级”

2017-04-08 22:17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在线消息 4月8日,在新华三集团主办的首届“新IT新经济——H3C Navigate2017”领航者峰会上,新华三集团数字经济研究院发布了“2017中国城市数字经济指数白皮书”。通过对每个城市政治地位、城市规模、经济水平和区域辐射能力等多方面的指标打分,目前中国城市数字经济指数排名前五、处于“领先级”的分别是深圳、上海、北京、广州和成都。

“这个白皮书是第一个针对中国城市'数字经济'的评估体系;平定过程中综合借鉴权威政策规划及第三方数据,指标评估兼具客观性和时效性,可为城市各级主管实际工作提供借鉴;本次评价指标不局限于某项阶段性热点技术,与城市发展及政策相结合,做到与时俱进;白皮书为中国城市数字经济发展与评估进行系统性、前瞻性研究,探索可持续发展路径。”新华三集团副总裁、数字经济研究院院长李立说,白皮书的评定指标分为一级指标权重(城市信息基础20%、城市服务35%、城市治理25%、产业融合20%);二级指标权重(包括数据基础、运营基础、政策规划、智慧民生、智慧管理、互联网+等多项指标)。

“数字经济将作为部分城市实现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抓手。数字化技术已成为城市经济结构转型、改善民生、优化治理的强有力的手段。目前国内多数城市在数字化技术应用上仍停留在提升效率的层面,一些城市甚至是'重规划、轻运营'。”李立说,建议城市在打造数字化经济城市的过程中在技术层面,要运用多元数字化技术及应用手段,积极利用领先数字化技术和服务支持能力、学习借鉴成功案例;在城市层面,要结合创新数字化工具,加强顶层设计,突出城市差异化,注重城市信息基础运营成效,以提升城市数字经济的未来发展水平和质量;在经济层面,要将数字经济指数作为衡量中国城市竞争力的关键指标,利用数字化技术帮助城市转型提升,建立新的产业模式带动经济增长。

据“2017中国城市数字经济指数白皮书”显示,目前排名前40的城市依次为,深圳、上海、北京、广州、成都、武汉、宁波、杭州、天津、无锡、南京、厦门、重庆、苏州、青岛、长沙、济南、沈阳、佛山、贵阳、南昌、东莞、大连、哈尔滨、福州、长春、泉州、呼和浩特、烟台、昆明、合肥、南宁、郑州、唐山、乌鲁木齐、石家庄、太原、西安、兰州、包头。(记者 文强 杭州报道)

原标题:位列“深上北广”之后 成都跻身数字经济城市“领先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