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百亿元级总部基地为何两月内落地成都

2017-04-08 07:56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发展高新产业什么最贵?人才。上海斐讯数据通信技术有限公司的经历印证了这一结论。该公司研发和生产的路由器在全国排名前三。近日,企业创始人、首席执行官顾国平说,他们原本要在西南某城市建数据通信产品总部基地,“厂房都建好了”,但发现当地研发力量跟不上,只有另外择址。

随后,顾国平跑遍了西南地区的主要城市。两个月前来到四川,很快,斐讯在西南地区的投资公司母体公司在成都注册。

顾国平透露,公司的3个重点业务板块很快落地:在成都建西南研发中心,专门做路由器等相关数据通信产品及服务的研发,此外还有成都生产加工中心以及IDC大数据中心。后两个业务板块投资在60亿元-100亿元之间。

之所以在四川注入重资,顾国平说得很直白:因为成都能满足企业的人才供给需求。

斐讯要做的是家庭智能终端市场,全球一年的市场可达150亿元,软件迭代速度以天计算,研发力量跟不上不行。顾国平表示,成都西南研发中心将有上千人规模,“我们做过比较,成都生活成本比上海便宜一半,人才稳定性相对较高,人力成本也更可控。”此前,斐讯在上海、德国慕尼黑、美国旧金山分别设立了全球性的区域总部,成都总部规模仅次于上海。

计划中,成都生产加工中心的6成产品将在国内销售,还有4成将搭乘飞机和中欧班列(蓉欧快铁)运往北美和欧洲。“之前已做过铁路线路的测试,速度比海运快1个月,运输效率明显提升。”顾国平说,这也是企业坚定不移投资成都的原因。

原标题:百亿元级总部基地为何两月内落地成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