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众友东方董事长李艳:抓住自贸机遇打造全球资源化中心

2017-04-09 07:5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作为一家从事国际贸易的企业,坐落于成都综保区内的成都众友东方再次面对更为广阔的开放平台——四川自贸试验区。昨日,成都众友东方董事长李艳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四川自贸试验区的建设将极大地促进贸易便利化,开放海外服务业,公司将抓住这一机遇,在成都更好更快地发展。她称,目前公司正在建设的“EAF全球资源化中心”平台就是为服务企业而开展的自贸区项目。

“当初,公司选择在成都落户,就是看好成都的投资环境和发展潜力。”李艳说,2014年众友东方从北京来到成都,落户成都高新综保区双流园区,成立了成都众友东方公司,致力于国际合作与交流,形成了以国际贸易、海外商务考察、海外农业及畜牧业投资、海外金融业务为主的四大业务板块。

来成都后,众友东方就在成都双流保税区成立了“EAF摩尔多瓦国家馆”。如今,摩尔多瓦国家馆是摩尔多瓦共和国在中国的名片和窗口,把摩尔多瓦的文化、产品及旅游资源介绍到中国,促进两国之间的密切交流与合作。

李艳认为,相对于保税区,自贸区是更为广阔的开放平台。自贸区属于境内关外,货物可以在自贸区内自由买卖、存储,只有当自贸区的货物要进入境内非自贸区,才需要报关、交税。与保税区相比,自贸区对海外服务业进行开放,同时享有金融、检验检疫审批等便利化政策。

从事国际贸易的企业,需要依托良好的配套服务、政策支持等外部环境,才能取得良好的发展。以前,中国内地的保税区只设在北上广这些一线城市,成都建设综合保税区后,吸引了大量的国际贸易企业从北上广来到成都。如今,建设四川自贸试验区,不仅提高了贸易便利化程度,还扩大了贸易便利领域,增强了国际贸易企业的竞争力。

在李艳看来,成都是国家向西向南开放的前沿城市,在“一带一路”国家战略中拥有很好的区位优势,四川自贸试验区建设让成都站上了新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平台和起点,必将推动成都的国际贸易发展迈上新的台阶。同时,企业将在税收和审批等方面享受优惠与便利化,能更好地引进国外的先进技术和高端的海外服务,例如医疗、金融投资、文艺演出、展览等。

目前,众友东方的“EAF全球资源化中心”平台,就是为服务企业开展自贸区项目而打造的。由于自贸区在税收、审批上的多种优惠和便利化,企业也能在服务国内消费升级的同时获得更多收益。该平台将通过商业模式、运营管理、人力资源、投资咨询、外贸服务、并购服务和金融策划等专业服务,让国内企业能充分利用自贸区的优势,开展各类投资和合作项目。

本报记者 杨富

原标题:抓住自贸机遇打造全球资源化中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