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33个留守孩子“过家家” 玩出一张卡通艺术地图

2017-04-09 08:0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卡通风格的艺术地图上,一一标识出了古桥、老宅等村里的地标建筑,还列出村里的慈竹、天全凤仙、水麻、桂花等绿色植物的分布区域。如果要看逃生路线,地图上还鲜明地标记一系列避难场所和疏散路线图。

昨日上午,邛崃市天台山镇土溪村正式发布了“土溪村减灾生态艺术地图”。令人难以置信的是,这幅地图竟出自33名村里留守儿童和一些志愿者之手。它利用简洁生动的卡通画标示出村落的地理风貌,记录了日常生活内容。

据了解,这份地图是由33位土溪村的孩子和成都市团校老师、四川大学师生、信义公益《快乐周末》栏目的艺术家和平面设计师通过实地测绘和艺术创作共同完成。

去年8月,四川大学生态专业的志愿者带领土溪村留守儿童按照地图样线进行调研考察,为土溪村DREAM绿地图采集一手资料。小朋友就像过家家一样,按兴趣分为社区营造、自然生态(植物)、减灾应急等小组,对村落进行记录。最后,这份地图就在土溪村精准卫星定位底图上,叠加了生态植物图层、历史人文建筑图层和减灾应急图层。

成都商报记者 辜波 实习生 周霖

原标题:33个留守孩子“过家家” 玩出一张卡通艺术地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