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工业产品质量有所提高:19种产品定检合格率100%

2017-04-10 07:1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产品质量的整体水平,促进企业技术改进,维护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记者日前从市质监局获悉,该局发布2016年四季度全市工业产品质量定期监督检验情况,抽样检查涉及23类工业产品、371家企业。经检验,抽样企业合格356家,抽查企业合格率为96%;抽查产品377批次,合格362批次,工业产品定期监督检验合格率为96%。

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6年四季度定期监督检验情况来看,全市工业产品质量合格率持续保持在较高水平。其中,定检合格率为100%的产品有服装、砖、鞋等19种,合格率为90%~99%的产品有家具、低压电器及元件橡胶、塑料制品3种,合格率为90%以下的产品有纸及纸制品1种。“有效有力的日常监管使生产企业提高了质量意识,重视了对产品内在质量控制,许多行业通过质量监督和整顿,整体质量水平有明显提高。”

通过此次定期监督检验,发现有些瓦楞纸箱企业在产品出厂前,未按规定进行检测把关,致使有8个批次纸箱钉合搭接不符合国家标准要求;个别家具生产企业在生产过程中把关不严,使用的原材料质量不过关,生产工艺也未严格执行国家标准,造成产品的木工要求、漆膜(覆面)耐香烟灼烧、甲醛含量项目不合格。针对这些问题,市质监局要求不合格产品的生产企业,应立即进行整改,查明不合格的原因,制订出整改措施,整改结束后,向市质监局监督处申请复查。整改期间,被抽查的不合格产品不得生产和销售。(记者 王雪钰)

原标题:全市工业产品质量有所提高 19种产品定检合格率为100%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