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做好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 坚决打好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7-04-11 07:0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0次常务会议

研究审议金融业发展“十三五”规划 部署开展品质提升行动、建设品质成都等工作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50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我市金融业发展“十三五”规划等议题,部署开展品质提升行动、着力打造“品质成都”,安排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坚决打好今年二季度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会议要求,要把标准化作为提升城市品质、助推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的重要抓手。要加强协调联动,主动对标国际一流,统筹推进标准在经济社会各领域广泛应用和深度融合,以更高标准优化城市空间、增强城市发展动力、提升城市经济实力,以更高标准繁荣城市文化、保护优化生态、改进城市治理、增进民生福祉,着力打造“品质成都”。

会议指出,金融与实体经济密切联系、互促共生。要加强金融业发展顶层设计,不断优化金融发展环境,引进培育更多金融机构、金融人才;要完善金融组织体系,加强信用体系建设,严厉打击各类金融违法犯罪活动,防范化解金融风险;要更加注重提升金融核心功能,形成金融产业规模化、集聚化、国际化发展态势,大力发展绿色金融、科技金融、普惠金融,充分发挥金融在服务初创企业、促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绿色低碳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进一步增强成都金融中心综合竞争力,加快建设西部金融中心。

会议强调,做好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是抓好今年二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关键,是维护群众健康和公共安全的重要民生工程。要层层压紧压实责任,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切实把责任落实到县、乡、村、组,落实到岗、到人;要强化市域及周边城市群区域的联动禁烧,依靠科技优势,及时依法查处露天焚烧秸秆等行为;要加大政策引导力度,鼓励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化发展,进一步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要加强宣传引导,在重要时段、重点区域广泛开展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宣传教育活动,营造群防群治的良好氛围。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会议开始前,市人社局主要负责同志就《公务员法》及其配套政策法规文件主要内容作了专题解读。(记者 黄鹏)

原标题:研究审议金融业发展“十三五”规划 部署开展品质提升行动、建设品质成都等工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