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出台养老服务业发展“十三五”规划

2017-04-11 07:13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10日,记者从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公室获悉,《成都市养老服务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发展规划》)近日出台。《发展规划》提出,“十三五”期间,成都市将构建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把成都建设成为全国“老有颐养”的典范。

按照人均用地不少于0.1平方米的标准分区分级规划设置养老服务设施。到2020年,城市和农村社区养老服务设施覆盖率分别达到100%、80%。

成都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政府将全面落实高龄津贴、经济困难老年人基本养老服务补贴、经济困难失能半失能老年人护理补贴三项制度,适时提高重度残疾老年人护理费用补贴标准,增强老年人的养老服务支付能力。

成都要通过整合资源,集成服务,努力打造15分钟养老服务圈,让老年人就近便利地享有养老服务。到2020年,将全面建成以社会办养老机构为主体的养老服务机构体系,社会和企业办养老床位不低于全部新增床位的90%;全市每千名户籍老人拥有养老床位数45张以上,其中机构护理型床位数占45%。

《发展规划》明确提出,成都将创新推进医养融合,建立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协同的医养结合型养老护理工作推进机制,探索研究医养结合型养老服务标准体系,支持医疗机构提供养老服务,鼓励养老机构增设医疗机构。推动在蓉高校及科研院所建立老年学学科,成立养老服务科技研究中心和养老服务智库,为养老服务业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值得一提的是,成都将坚持科技养老、智慧养老,探索建立医疗、养老、健康服务一体化的科技养老服务模式,提高养老服务科技化水平。积极打造一批产业链长、覆盖领域广、经济社会效益显著的养老产业集群。加快统筹规划建设以养老地产、老年旅游和休闲娱乐为主题的高层次养老服务设施体系,建设全国养老服务业发展高地。

原标题:成都出台养老服务业发展“十三五”规划 老年人“三种津贴”将全面落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