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整治处方药销售南充410家企业被责令整改

2017-04-11 07:2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为有效杜绝处方药滥用,切实防控公众用药风险,南充市各县(市、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推进处方药销售专项整治工作。

“3月份以来,顺庆、嘉陵、南部、仪陇局分别组织辖区药品经营企业负责人与基层药品安全监管人员,召开药品安全监管培训会,深度解析处方药销售专项整治的目标、重点、步骤和要求,并就国家总局2016版GSP现场检查指导原则、处方药销售、特殊管理药品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深入宣贯和培训。”据南充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南部县、顺庆区和西充县,食药部门还组织药械监管人员深入基层所和药品经营企业进行现场指导,展开督导协查,实施现场练兵,加强互动学习交流,促进处方药销售整治工作有序开展。在主城顺庆区,实施了网格监管,推行“以打促防,打防并举”工作思路,发挥基层监管所在专项整治中的堡垒作用,明确监管责任区,划定监管责任人,层层构建药品安全监管责任体系。

而嘉陵区,嘉陵食药局则结合“百日会战”行动,实施药品抽验,加大零售企业监督检查力度,着力规范处方药销售行为,3月份开展药品监督性抽验8批次,为药品质量安全提供技术支撑。

据了解,截至3月底,南充全市药品零售企业处方药销售专项整治工作共检查药品零售企业991家,责令整改410家,立案97件,结案84件,处罚没款9.77万元。

原标题:整治处方药销售南充410家企业被责令整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