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自媒体做号江湖:一人10个号 每篇5分钟 月入3万

2017-04-11 07:3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一天保底一千,有时候接近两千,一月起码也有3万多元进账。”

“我们虽然晚了一大步,号也不多,但你知道一天能入账好多不?至少一千!”王文有些得意。去年11月,王文组建了现在的四人团队,开始在各个平台注册账号,靠发送文章、视频,来获得平台补助和高额流量带来的广告分成,“一天保底一千,有时候接近两千,一个月起码有3万多元进账。”

王文会习惯性地向他的朋友介绍自己目前的身份和职业:“新媒体工作者”、“自媒体人”。说话间,28岁的王文显得甚是“老道”。不过,外人并不知道,他的身份其实用三个字即可说明——做号者。

“做号”是指通过运营者前期注册大量的自媒体账号,然后通过抄袭、洗稿、伪原创等各种低成本生产内容的方式,再通过各大平台分发出去,获得大量流量,从而赚取广告分成。

近日,成都商报记者走近这个游离于读者、平台边缘的隐秘群体,探秘做号江湖,以及他们的生财之道。

A 做号

一人申请10个号 自称“新媒体工作者”

去年11月,28岁的王文正式进入这个行业,并组建了4人团队。在这之前,他曾干过多个职业,“策划、活动执行、婚庆、卖房子等,但都赚不到什么钱。”其他三人,有刚毕业的大学生,也有与他一样刚刚转行的同龄人。当时,百度百家号正式上线不久,王文便注册账号进驻。随后他又在网易、今日头条、搜狐等平台注册了账号,一共10个账号。

几天前,在成都南门的一家咖啡厅,记者见到了王文。“我也算是做媒体的哦,自媒体。”王文笑着开场。在他的手机里,存着数十个“自媒体”微信交流群,不时会有消息震动,“自从干了这个,每天都有各种消息,一会不看就有上千条消息。”

不过,在这位“自媒体人”眼里,并不关心发文质量。王文说,“重要的是能变现,有钱进账,这个圈子里都是这样的,很多人都赚发了,可惜我们懂得太晚。”

小八是一个在读大学生,今年初加入到做号行列。为了做号,小八还加入了多个“自媒体交流群”,取经学习。记者以“自媒体运营交流”为关键词查找发现,成都范围内此类QQ群达27个,其中人数达到500以上的高级群就有6个。这些群中,“卖号”、“刷流量”等词则成了最常见的主题词。记者加入了一个大型交流群,发现群里不少人员为全职运营的个人或工作室,还有很大部分是在校大学生。

群内另一位“资深自媒体人”告诉记者,如果想要多赚点,作为一个新手可以采取“走量”的方式,“走量就是指批量‘做号’,一个人同时做100个号的内容,如果注册不了那么多号就到网上去买。”

B 写稿

59元购买“爆文”软件 5分钟写篇稿子

自媒体号的运营,一个重要的环节在于内容创作。不过,这并不是王文最在意的,他有着自己的一套办法。“比如最近上映的电影《金刚(骷髅岛)》,关于它的故事肯定有人要看,我们就去网上搜几篇影评文章,再把以前那部老《金刚》的电影翻出来,找几张剧照,放上去就好了。但取标题时,必须要吸引人。”王文为这篇文章取的标题则是——“一定要看!美女竟和大猩猩……”

“都是套路。”王文笑称,“现在谁去原创啊,一篇原创起码要几小时,这样多方便,最多半小时就搞定了。”

按照王文的说法,记者从网络上搜索出了他正在使用的“创作”软件,售价仅为59元。据店铺老板介绍,软件能够自动收集相关平台已经发布出来的各个类别的文章,并且根据阅读量进行排列,在选定相应文章后,自动进行编辑,生成一篇内容相当的“爆文”。

随后,记者购买了这款软件,并按照店铺老板发来的使用教程进行了一次“创作”,不到5分钟,一篇“伪原创”文章就诞生了。

通过对比,记者发现,所谓的“伪原创”就是在原文的基础上,将文中相关词汇修改为对应的同义词,例如将“男人”修改为“男子”、“近日”修改为“前日”……商家介绍,通过这款软件生成的“伪原创”文章能顺利通过平台对抄袭的检测。

原标题:一人10个号 每篇5分钟 月入3万多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