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厚植良好政治生态的土壤

2017-04-11 07:45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双桂路街道五福桥社区“党员之家”是党员的活动阵地,也是社区居民的服务中心 

龙泉驿区桃花故里举行廉政文化进旅游景区活动

事业成败,关键在党。我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通过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格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断提高管党治党科学化水平,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同时,我市大力提高党委领导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和水平,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培养造就忠诚干净担当的执政骨干队伍,为努力建设全面体现新发展理念的国家中心城市提供了坚强的政治保障。

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努力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着眼全面从严治党,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惩贪治腐,着力深化标本兼治,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党风廉政建设群众满意度指数从2011年的80.69提高到2016年的85.42,创历史新高,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总体形成。

加劲用力 驰而不息推进正风肃纪

我市先后组织开展“七项专项治理”“9+2+X”问题专项整治,干部“走读”等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同时持续抓好中央和省委巡视反馈意见、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等反馈问题整改,认真开展“回头看”,督促问题整改到位。全市共查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案件329件,处分371人,其中,2016年查处121件,处分144人。坚决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仅2016年就立案1572件,处分1568人,其中查处脱贫攻坚领域违纪案件35件46人。

与此同时,我市强化立体监督,不定期派出检查组开展明察暗访、交叉检查,健全完善全市统一的网络举报系统,逐步推广“一键通”“随手拍”等方式,畅通监督渠道。

旗帜鲜明 惩贪治腐力度不减节奏不变

我市始终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开展问题线索“大起底”,查处力度前所未有。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8498件,处分9004人,其中,2016年立案3244件,处分3244人,同比分别增长20.06%、20.24%,立案审查市管干部33人、县处级干部175人。

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是把纪律挺在前面的具体化,是处理好“树木”与“森林”关系的深化,为的就是“惩前毖后、治病救人”。尤其是通过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开展经常性的提醒监督,防止小问题演变成大问题。2016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开展谈话函询或要求在民主生活会上作出说明5318人(次),同比增长6.9%;党纪轻处分或组织调整2744人,同比增长13.9%,占处分总人数84.6%;党纪重处分或重大职务调整837人;移送司法机关52人。

分级推进 发挥巡察监督利剑作用

2013年底,借鉴中央、省委巡视做法,率先探索开展党委巡察工作,取得积极成效。2016年9月,市委成立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设立市委巡察办,组建6个市委巡察组,建立系列配套制度,规范化开展巡察监督。目前,22个区(市)县均已成立巡察工作领导小组。2016年5月至今,7个区(市)县已启动巡察工作。

加大巡察力度,2013年以来,先后6轮开展对12个区(市)县的专项巡察和30个市级部门(单位)、国有企业的常规巡察,发现了一批突出问题。2016年成立市委巡察机构后,迅速开展对6家市属国有重要企业的集中巡察,发现问题415个,上报重要问题线索42个。

原标题: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厚植良好政治生态的土壤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