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今年已有84名逝者免费节地生态葬

2017-04-01 07:34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我的父亲92岁去世,他生前就希望能够回归自然,所以我们申请了免费的草坪安葬墓位。今天,父亲入土为安,完成了心愿。”3月31日,在龙泉驿桃花沟举行的一次大型生态环保葬捐赠仪式现场,70岁的成都市龙泉驿区市民张大爷说,“今后,我走了,也希望采取这种方式,不给子女造成负担。”

“像张大爷这样选择生态环保葬的成都市民越来越多。”成都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以来,全市22个殡葬机构公益捐赠节地生态葬穴位(格位)974个,截至3月31日,今年共有122名家属申请报名,已安葬84具骨灰,申请报名的还有38具未安葬。

市民政局特别提醒市民,有意者全年均可向户籍所在地民政部门申请,申请者须签订《绿色环保祭祀承诺书》,承诺拜祭亲人不燃烧香蜡纸钱。今年1月1日起,成都还推出节地生态葬奖补政策,凡成都市户籍人口,不论去世时间,凡是在今年下葬并选择树葬、草坪葬、花葬等节地生态葬,均将获得1000元奖补金。

今年清明节期间,成都将继续通过开展“鲜花换纸钱”“丝带寄哀思”活动,倡导殡葬服务机构免费提供可循环使用的环保祭扫用品等。同时还首次提出在公墓“严格规范烟花爆竹燃放管理,明确禁放区域,设置禁放标识”。成都晚报记者 黄海英

特别提醒

节地生态葬 可获1000元奖补金

全年均可向户籍地民政部门申请

原标题:今年已有84名逝者免费节地生态葬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