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联航亚裔乘客被施暴引众怒 网友:将抵制美联航

2017-04-11 16:42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社华盛顿4月10日电 美国联合航空公司(美联航)一名亚裔乘客被警察强行拖下飞机受伤事件10日持续发酵,除早前网友的一片声讨,一些政治人士及当地重要媒体也加入批评行列,抨击美联航与机场警方处理不当,无视乘客利益,涉嫌侵犯人权,还有不少网友表示将抵制美联航。

“没有任何一个人应被这样对待,”政治评论人士安杰拉·拉伊批评,“如此对待乘客的做法太不人道。”

《芝加哥论坛报》专栏作家罗伯特·里德说,这起事件是丑陋的,如果美联航自己不为此负责,航空管理部门、执法部门和国会就应介入调查。

《洛杉矶时报》的评论文章说,通过这起事件可以看出,许多公司的客服“考虑不周、不人性化、不体贴、不负责,甚至愚蠢”。

在社交网站推特上,“抵制美联航”“拒绝乘坐美联航”等标签迅速走红,不少网友或分享以往乘坐美联航的负面体验,或表示以后绝不乘坐美联航航班,或索性直接贴出退订美联航机票的截图。此外,不少网友支持受害乘客向美联航提起诉讼,要求赔偿。

一个名为卡罗琳娜·福特的网友说:“那些人(工作人员)应该被禁飞并重新接受培训,美联航侵犯了人权。”

尽管美联航在其推特的官方账号上发布了公司首席执行官奥斯卡·穆尼奥斯的道歉声明,但舆论对这一轻描淡写的声明并不买账,认为其故意忽视了拖拽乘客的情节。

在一封内部公开信中,穆尼奥斯一边表示“尊重顾客和他人是我们的核心价值”,一边仍对涉事机组人员表示支持,宣称美联航员工只是“按照既定程序应对类似状况”。

美国中部时间4月9日傍晚,在芝加哥奥黑尔国际机场,美联航飞往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的一趟航班因超额售票,要求4名乘客推迟行程将座位让给其工作人员,其中一名亚裔乘客拒绝让座,被机场警察强行拖下飞机,导致其嘴部受伤流血,精神受刺激。机上乘客将手机拍摄的视频上传至社交媒体,相关视频点击已破百万。目前,这名乘客身份尚未公开,但有消息说他是华裔。

美航空界泰斗力挺美联航:乘客幼稚像孩子不愿离开

据美国CNBC报道,美国大陆航空前CEO接受记者采访表示,每天有数百万人坐飞机,拒载现象其实是时常发生的。而这位华裔医生的不愿配合航空公司的做法,显得有点像个小孩一样,而其他人都是成熟的应对。

原标题:美联航亚裔乘客被施暴事件持续发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