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格罗方德成都项目预计明年3月前完成项目建设

2017-04-11 22:02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11日成都高新区透露,位于成都高新区西部园区的格罗方德晶圆代工厂已完成100%土石方工程,50%以上桩基工程,将于明年3月前完成项目建设。

这家代号为“Fab11”的晶圆代工厂,是格罗方德在全球的第11家晶圆代工厂,也是中国西南地区首条12英寸晶圆生产线,建成后将成为世界上标准最高、体量最大的晶圆代工厂之一。晶圆是生产集成电路所用的载体。晶圆制造是集成电路产业链中的关键环节。

Fab11建设方成都建工集团的项目负责人袁明介绍,相比常规电子厂房18个月的设计、建设周期,Fab11项目将在一年内完成建设,无论从建设规模、建设标准、智能程度等来说,都远高于其他一般厂房。为高效高质推进项目建设,相关单位实行“5+2”“白+黑”的施工方式全力推进,“到了建设高峰期,预计会有六七千人同时在现场施工”。

今年2月10日,格罗方德12英寸晶圆成都制造基地项目宣布开工。格罗方德是全球第二大晶圆代工厂,此次落户成都高新区的格罗方德12英寸晶圆生产基地,总占地近76万平方米,相当于1800个标准篮球场的大小。

该项目一期建设主流CMOS工艺12英寸晶圆生产线,二期建设格罗方德最新的22FDX22nmFD-SOI工艺12英寸晶圆生产线,总产量将达到每月8.5万片晶圆片。除了主生产厂房外,项目还包括中央动力厂房、厂务设施罐区、办公用房等区域。和主流工艺相比,新技术功耗更省、综合成本更低,能广泛应用于移动终端、物联网、智能设备、汽车电子等领域。(记者 熊筱伟) 

原标题:格罗方德成都项目预计明年3月前完成项目建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