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齐齐哈尔一女士遭遇电信诈骗案 女儿“被绑架”索要20万元

2017-04-12 16:42   来源: 东北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市民张女士接到电话称,女儿在外地打工被绑架,绑匪索要20万赎金,情急之中,张女士要先行汇款2万元。接到报警后,齐齐哈尔市铁锋公安分局站前派出所经过细致侦查,发现这竟是一起新型电信诈骗案,并在接警20分钟后找到受害人女儿,成功阻止了一起以“绑架”为名的电信诈骗的案件,及时为被骗群众挽回经济损失。

4月1日中午,站前派出所接到辖区某银行报警,称一女客户张某说女儿在外地被绑架,急于汇款。站前派出所副所长李成亮、民警高宏大立即赶赴现场,经向汇款人张某了解得知,她刚才接到一个匿名电话,对方称其在外地打工的22岁女儿被绑架,女儿在电话里只说一句“妈妈救救我”。对方要求支付20万元赎金,还威胁张女士手机保持通话,不准报警,不准挂断,否则撕票。

根据案情,民警仔细分析后初步判断该案件疑似电信诈骗案件,耐心劝解张某不要轻信犯罪嫌疑人的谎言汇出“赎金”。但此时张某情绪十分激动,面对“女儿被绑架”的诈骗阴谋乱了阵脚,不听民警劝阻,并表示如果其女儿被撕票要民警负责,还是固执地要把两万元汇出。

面对张某的误解,民警意识到,只要找到她的女儿,谎言就会不攻自破。于是,民警通过电话与其女儿取得了联系,证实其并未被绑架,民警在金融网点成功制止了张某汇款。得知女儿平安的消息后,张某才恍然大悟,知道自己差点上当受骗,并为之前的过激言行向民警致歉。办案民警当面又向她深入讲解了如何识别电信诈骗案件。目前,铁锋公安分局站前派出所正在加大工作力度,深挖相关案件线索。

民警提醒,要切实提高防骗意识,一旦接到陌生人的电话,应该先与子女取得联系,犯罪嫌疑人为使张某相信女儿已被绑架的事实,犯罪嫌疑人还特意播放了事先录制的“妈妈救救我”的录音。如果接到匿名电话或短信,对方提出涉及重大案件或者安全账户等理由,要求汇款等情况的,要坚持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的原则。另外,如果子女在外打工或求学,家长收到“意外进医院,请速汇款”或遭绑架等此类短信内容的,不能轻信,应该及时打电话给子女或者所在学校、单位进行核实,应及时报警,不可冒昧转账。

原标题:齐齐哈尔一女士遭遇电信诈骗案 女儿“被绑架”索要20万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