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阳现职业"猎人"找红包单车 市民:占资源不道德

2017-04-12 17:59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1491987566142

四川新闻网德阳4月12日讯 “明明身边就有车,可就是骑不了。”4月12日,德阳市民小李向四川新闻网记者抱怨,共享单车推出的骑车抢红包活动后,一些人扫码不骑车,直接在原地等待10分钟,让有需要的市民无法用车。四川新闻网记者通过走访了解,原来还真有一些市民成为了职业抢红包的人。

摩拜推出骑车抢红包 本周最高单次可获700元红包

共享单车已经进驻德阳一个月,记者发现越来越多的人接受这个新鲜事物。而摩拜方面从开始的有时间段的免费骑行到后来的骑车抢红包活动,吸引了不少市民。如今只要打开摩拜单车APP,除了可以看到周围可供使用的摩拜单车外,还有可能发现红包图标,也就是“摩拜红包车”。

据了解,“摩拜红包车”两小时内骑行免费,只要骑行超过10分钟就可获得随机现金红包。摩拜公关经理介绍,“摩拜红包车”借鉴了风靡全球的“Pokemon Go”增强现实游戏设计,综合运用物联网与LBS(基于地理位置)技术,使骑摩拜单车升级为好玩、有趣、酷炫的“寻宝”游戏,一方面吸引了更多用户骑行摩拜,另一方面更通过添加新颖的场景和任务设计,激励用户积极参与摩拜单车生态圈的健康生长中。也就是说,你在抢到红包的同时,也帮助了其他mobiker,让他们能更快地找到摩拜单车。

“未来,摩拜单车还会将用户的文明用车行为和信用分纳入‘摩拜红包车’体系,以后,文明用车的用户、信用分高的用户,还有那些监督不文明行为的志愿者们都有更高的机率得到红包惊喜。”该经理说。

记者了解到,自3月23日,摩拜开始实施红包车后,从开始实施的“骑上它满10分钟就有1元至100元不等的现金红包!”到这周已经变成“最高可获得单次高达700元的红包”,实在是让人不得不心动。

街头出现职业“猎人” 专找红包单车

据了解,每天的红包车是随机设置。当红包累计达到了10元就可以提现至支付宝余额或者微信零钱中。为此,四川新闻网记者也体验一番,一周下来总共抢了11.42元。当记者提现时,发现目前还只能提现到支付宝中。

有趣的是,推出红包单车后,德阳街头似乎多了一批专门抢红包的“猎人”。通过APP专门查找红包车,有的因此一天的收入可达到数十元。

“最高的一次抢了10多元,当天收入有30多元钱。”赵女士说,专门找红包车挣钱已经进行了好几天,最开始收入还不错,但是后来的红包就变少了,“四次只有6块多钱。”

其实在赵女士看来,她一天收入30多元并不算多,因为“最初的那段时间,有人一次就抢了80多元的。”

如何才能获得大金额的红包?根据摩拜的红包攻略显示,把单车骑到的位置越热门(如地铁站、商圈等),获得大金额红包的概率就越大;有效骑行距离越长,获得大金额红包的概率越大。

不过,记者在测试的过程中发现这还是要看运气。因为有一次,骑行了20多分钟才获得了1元多的红包,而骑行11分钟左右却获得了3元多。

市民:为红包占用公共资源不道德

推出红包单车无疑受到了大家的欢迎,但职业“猎人”的做法让大家很不认同。一些市民质疑,这是在占用公共资源,很不道德。

“有些人是专门抢红包车,扫码了不骑,直接在原地等10分钟。”市民小李说。昨日,记者也遇到了这样的尴尬事,本来急着要用单车,旁边却站着一位市民直接进行了制止,一问才知道是为了抢红包的。

小李表示,为了抢红包而占着公共资源不让有需要的人使用,这样的做法太不道德,希望摩拜单车方面能有一些技术上的措施来防止这种情况。

记者了解到,目前摩拜单车的红包攻略内容又新增加了一条内容,即“当系统检测到你一天内有多次未正常骑行并领取红包的行为后会在当天自动派发0.01元的红包,正常参与使用红包车功能的用户不会收到0.01元红包。”

“用户即使开了锁,但是车子没有移动,那就不算是正常骑行,就只能收到0.01元红包。”公关经理说。

希望新增的这条内容能够减少职业“猎人”为抢红包而占用公共资源的行为。

原标题:阳现职业"猎人"找红包单车 市民:占资源不道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