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市双流区实现15年免费教育

2017-04-13 07:17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4月12日,记者从成都市双流区获悉,即日起,该区在成都市率先全面免除公益性幼儿园3至5周岁双流籍在园幼儿保教费。至此,双流教育实现了从学前教育至高中教育的15年免费教育。

“接到通知说要退保教费,今天就准时过来了。”家长龙勤高兴地说。当天,记者在双流区机关幼儿园看到,前来退保育费的家长们排起了长队。幼儿园财务工作人员严格按发放流程核实信息,将今年春季学期的1750元保教费退到家长手中。据了解,该园共424名幼儿符合退费条件,共发放保教费金额达74万元。

此次免费政策针对的是双流区政府定价的公益性幼儿园,免费对象是入园时年满3周岁的双流籍幼儿。目前,双流区共有77所公益性幼儿园,在园幼儿人数共计24454名。其中享受全面免除保教费的双流籍3周岁以上在园幼儿有14666名,仅此一项区政府补助经费每年即达8799万余元。

为将这项民生工程落到实处,双流区教育局于4月7日举行了全面落实双流籍3周岁以上在园幼儿免保教费政策工作会,全区公益性幼儿园园长及法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各公益性幼儿园必须严格按政策和相关规定执行,严禁挪用专款和弄虚作假。该区教育局同时成立检查组到每一个幼儿园抽查,保证保教费全部退到家长手中。

2011年,双流区在全省率先全面实现12年免费义务教育,凡双流籍学生,无论来自农村还是城市,读普通高中还是职业高中,都能享受免缴学费的高中教育。

原标题:双流实现15年免费教育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