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乐山男子坠入20米山缝 消防官兵喊话一小时救起

2017-04-13 19:53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昨(12)日下午,乐山市沙湾区福禄镇黑牛地村,一男子上山割草时不慎坠入一条宽约40厘米,深约20米的山缝。当消防官兵来到事发地点时,男子已经处于昏迷状态,随后,消防官兵一直在地面上不停向男子喊话,一个多小时后消防官兵成功将男子救出。

据了解,当日下午,乐山市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接到男子报警后迅速前往救援。到达现场后发现,男子坠入的缝隙较为狭窄,卡在缝隙内不能动弹。指挥员决定派出一名身材较为瘦小的救援人员从山缝底部深入缝隙内,和男子不断说话,稳定受困男子的情绪,同时不断为男子进行补水,以免男子因身体脱水严重带来生命危险。一切准备就绪后,深入缝隙内的救援人员帮助受困男子绑上安全绳,并示意缝隙上方的救援人员拉动绳索,将男子拉出缝隙内。

经过1个小时左右的紧急救援,成功将男子救出,消防官兵迅速将男子通过担架抬到山底。当消防官兵将男子救出时,男子已表现出全身抽搐、意识模糊等危险情况,已赶到现场的120急救人员迅速为其检查身体,现场采取了急救措施,同时利用救护车送往当地医院紧急救治。

记者从乐山市沙湾区人民医院了解到,该男子名叫张某某,本地人,今年42岁。因为眼睛受过伤,视力有些问题,张某某在家务农照顾母亲。当天早上,张某某想上山去逛逛,却不料失足卡在了一条山缝里,所幸电话就在身上,随即他拨打了110、119、120报警电话。据张某某的主治医生介绍,幸亏消防官兵救援及时和医护人员的处理措施得当,如果救援措施和时间不当,都会为他带来生命危险。

目前,张某某生命体征一切正常,只是有点轻度脑震荡。

原标题:沙湾一男子坠入20米山缝 消防官兵喊话一小时获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