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五旬男子为偷窃能夜里徒步二三十里路 终被抓获

2017-04-13 11:11   来源: 中安在线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中安在线讯 据阜阳新闻网报道, 昨日凌晨,颍州区居民田龙(化名)骑着电动车回家,被守候多时的民警抓获。

原来,电动车是他偷来的。50多岁的他曾因盗窃入狱,出来后找个女友一起“重操旧业”,徒步出门,骑车回来。面对审讯,田龙称电动车是“窃”来的,而不是“偷”来的。

今年春节前后,颍州区程集、九龙、马寨等乡镇,电动车盗窃案件多发。颍州公安分局刑警大队一中队和二中队民警联合开展侦破工作。

民警发现,上述案件中,都是嫌疑人夜间翻墙进入村民院落,盗窃院中停放的电动三轮车。

经走访,颍州区西湖镇居民田龙有作案嫌疑。据介绍,他今年50多岁,曾因盗窃两次入狱服刑。

刑满释放后,田龙没有找到稳定的工作。但是,他家中相继添置了空调、电视机、冰箱等家电,屋里屋外焕然一新,并找了一位女朋友。这些钱从哪里来?

民警迅速行动,掌握了田龙的活动轨迹。“田龙是个惯犯,下雨期间无法作案,天晴后可能会出手。”11日晚,民警 在田龙家附近的四个路口守候等待抓捕他。12日凌晨3时左右,田龙骑着一辆电动三轮车回到家中,民警迅速围了上去将他擒获。

民警刘子龙介绍,田龙被抓时,当场承认所骑电动三轮车是他刚从临泉县谭棚镇“盗窃”来的,而从不使用“偷”这个词。

田龙供述,他出狱后“重操旧业”,以在农村地区盗窃电动三轮车为生,活动范围南至阜南县,北至颍泉区宁老庄镇,西至临泉县,东至颍州区。

一般情况下,他作案前,先由女朋友张娟(化名)骑着电动车将他送到作案区域。然后,田龙沿着乡村道路行走,独自寻找作案目标,盗窃成功后骑着被盗车辆返回家中。有时,为了寻找合适的作案目标,田龙要在乡村道路上行走二三十公里。

截至发稿前,田龙已交代案件10多起。目前,田龙和张娟因涉嫌盗窃已被颍州警方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深挖中。

原标题:五旬男子为偷窃 能夜里徒步二三十里路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