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饿了么发布外卖行业社会责任报告

2017-04-15 07:49   来源: 北京晨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近日,饿了么发布首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2016)》,这也是外卖行业的第一份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食品安全是报告重点关注的内容,首次全面展示了饿了么的食品安全体系,显示出饿了么为努力解决食品安全问题、推动餐饮环境和食品安全进步所做的努力。

饿了么CEO张旭豪认为:“作为一个‘互联网+食品’的平台,重点更多要放在食品上面。”据报告介绍,饿了么在2016年建立了公司一级部门食品安全部,全权并独立负责全平台的食安监管事务。为保证有效监督,该部门不与平台业绩挂钩,这体现出饿了么攻坚食品安全问题的决心与责任心。

目前,饿了么已经形成较全面的“食品安全体系”,包括风险反馈、商户入驻、在线监管、供应链、服务评价和食安学堂六大板块。2016年,饿了么未批准上线的商户共24.32万家,占申请总数近30%,守住食品安全第一关。在各类曝光和监管下发现问题,下架餐厅共1.54万家;公司主动过滤、清理不合规商户43.01万家,自查比例达到97%。刚过去的3月是饿了么“食品安全月”,对平台上超过100万家商户进行飞行检查,共查出并下线违规餐厅5257家。此外,饿了么还率先推出了全国外卖食安服务App,协助监管部门提升食安监管的精准度和时效性。

为保障骑手的送餐工作环境,以及城市居民的交通安全,饿了么一直注重交通安全培训和管理,邀请交管部门来授课,并加强日常巡检。针对骑手工作面临的风险,饿了么为平台骑手提供意外、医疗、第三方责任以及电瓶车盗抢等保障。饿了么还呼吁所有外卖平台在关注食品安全和用户体验的同时,都应对骑手的健康与安全多一份关爱,倡议每一家外卖平台和配送平台,都能为骑手提供一份保险,为他和他的家庭送上一份保障。张旭豪表示:“骑手保险应该作为外卖行业的标配,这也是外卖企业必须遵循的社会责任。”

饿了么一直致力于为用户带来美好生活,也希望参与共建更加美好的社会。从驰援灾区送餐,到捐建西部篮球场等,饿了么利用自身优势和资源,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公司也鼓励每一位饿了么人对需要帮助的个体伸出援手。饿了么骑手每天在路上,频频出手仗义助人,成为城市中的一股暖流。夺歹徒利刃,救落水儿童……几乎每个星期,蓝衣骑手的英勇身影都会出现,饿了么称他们为“外卖侠”。

随着平台规模和影响力扩大,饿了么意识到,能力越大,责任越大。“饿了么希望成为一家伟大的公司,不仅为用户提供更好的服务,也努力让未来中国的餐饮环境和食品安全更上一个层次,这将是长期的良心工程,值得骄傲的事业。”张旭豪说。

北京晨报记者  孔瑶瑶  祝凤岚

原标题:饿了么发布外卖行业社会责任报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