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家安全从小抓起 对标宣教走进课堂

2017-04-15 07:5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res10_attpic_brief

今日,是第二个“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2015年7月1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国家安全法第14条规定,每年4月15日为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13日、14日,在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前夕,市国安局工作人员分别走进我市国家安全教育基地——石室中学(本部)、石室中学(北湖校区)和川大附小(西区),以专题讲座、观看宣传教育片等多种多样的形式,为3000余名师生开展了国家安全教育工作。14日13时30分,在位于川大附小西区的阶梯教室内,市国安局相关负责人以“维护国家安全、做忠诚爱国公民”为题,为3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堂生动深刻的讲座。讲座中不仅对“为什么要对青少年进行国家安全知识教育”“国家安全的概念”“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公民的权利义务”等内容一一进行了讲解,还结合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向师生们准确传达出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川大附小西区德育主任张源媛说:“去年首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时,我们在学校举行了宣誓仪式。今年的讲座不仅形式更加丰富,内容也更多。通过这种方式向孩子们传达国家安全与我们每个人都息息相关,是非常有必要的。”五年级同学冯一鸣告诉记者:“以前觉得国家安全离我们很遥远,听了讲座以后觉得不仅国家安全离我们很近,还学到了要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维护国家安全。”

原标题:国家安全从小抓起 对标宣教走进课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