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越南17岁女生被拐至中国为人妻 中国警方成功解救

2017-04-15 19:5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越南17岁女生被拐至中国为人妻中国警方成功解救

图为警方将解救的2名被拐卖越南女子遣送出境。 黄卓 摄

中新网东兴4月15日电 广西东兴警方15日披露,当地警方联合山东警方14日将解救的2名被拐卖越南女子遣送出境,并移交给越南芒街市公安局处理。其中一名17岁的越南女子系参加校庆时,被拐卖到中国山东给他人做老婆。

4月6日,广西东兴市公安局接到越南芒街市公安局转来的越南公安部刑侦局的通报。通报称,2016年11月5日,越南女子陈氏迷(2000年出生)去和平省梅州镇一中学参加学校成立10周年纪念活动后一直未见回家,其家人多次寻找无果。过了一段时间,陈氏迷父亲接到一名巫姓男子打来的电话,称已将陈氏迷带到中国山东省德州市嫁人,让他们不用再寻找。随后,陈氏迷父亲立即到公安机关报案,越南公安部刑侦局立案侦查,抓获拐卖陈氏迷的越南籍犯罪嫌疑人,同时要求芒街市公安局请求中国广西东兴市公安局配合调查,解救受害人陈氏迷回国。

接到越南协查通报后,广西东兴市警方立即启动中越(东兴市-芒街市)警务合作机制,上报防城港市公安局刑事侦查队报告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通报山东省公安厅配合解救。

2017年1月,山东省德州市临邑县公安局在平时工作中已解救出被拐卖的陈氏迷。接到广西的通报后,进一步核实陈氏迷身份。同年3月,山东省德州市临邑县公安局又解救出另一名被拐卖的21岁越南女子家氏宁。

4月13日,山东省德州市临邑县公安局将这2名被拐卖越南女子送到东兴市公安局。

4月14日,东兴市警方依照警务合作机制,将2名被拐越南妇女在东兴口岸通过边防检查站遣送出境,移交越南芒街市公安局。(完)

(陈燕 黄卓)

原标题:越南17岁女生被拐至中国为人妻 中国警方成功解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