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县头条  »  正文

探寻大自然味道 都江堰蒲阳镇竹笋采摘节开幕

2017-04-15 19:1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活动以“回归自然,拥抱绿色,健康生态”为理念,不仅有趣味性强的亲子互动游戏,更有绿色美味的竹笋盛宴,让游客远离城市喧嚣,乐享自然味道。

2017都江堰·蒲阳竹笋采摘节开幕式现场 (2)_副本

2017都江堰·蒲阳竹笋采摘节开幕式现场

铜马沟竹海公园 (2)_副本

铜马沟竹海公园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刘雨 刘杰)4月15日报道 今日,2017都江堰·蒲阳竹笋采摘节开幕式在蒲阳镇铜马沟竹海公园内隆重举行,吸引了来自本地以及周边地区的亲子家庭、旅游达人、摄影爱好者等300余人共同参与。活动以“回归自然,拥抱绿色,健康生态”为理念,不仅有趣味性强的亲子互动游戏,更有绿色美味的竹笋盛宴,让游客远离城市喧嚣,乐享自然味道。

铜马沟竹海公园竹笋采摘现场 (2)_副本

铜马沟竹海公园竹笋采摘现场 

雷竹笋 (3)_副本

雷竹笋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本次采摘的雷竹笋是所有竹笋中出笋最早的品种,在早春打雷时即出笋,故又称惊雷笋。它富含大量的水分、蛋白质、氨基酸等微量元素,长期食用可达到祛热化痰、解渴益气、滋阴养血、养肝明目、爽胃和利尿等功效。雷竹笋壳薄肉厚、营养丰富、笋质细嫩,可生吃,加上炒、煮、烧、炖、腌等烹饪方法就可做成雷笋全席,其味鲜美,独具风味,老少皆宜。新鲜自然的美味、趣味盎然的活动,让不少参与者流连忘返。据悉,本次采笋节将持续至6月,期间到铜马沟竹海公园均能采摘到鲜美可口的原生态竹笋。

雷笋全席_副本

雷笋全席

刚采摘的新鲜雷竹笋背下山_副本

刚采摘的新鲜雷竹笋背下山

蒲阳镇境内既有古寺般若寺、张献忠安营的插旗山,也有皇坟沟、石龙过江等神话般的旅游景点。近年来,蒲阳镇积极推动全镇乡村旅游产业和休闲农业发展,铜马沟竹海公园便是依托政府平台,逐步被打造成集科、教、研、游于一体的旅游观光特色景点。今后蒲阳镇将继续围绕都江堰市委、市政府乡村旅游“十百千”培育计划,打造以生态田园为韵、以现代农业为基、以朴素村落民居为形的自然乡村;在平坝地区,结合全国重点镇建设,深度挖掘会元桥、兴隆桥文化内涵,坚持保护与开发并重,实施场镇2个功能区建设;在山地地区,着力发展以竹海观光、骑游活动为主的山地旅游产业;在丘陵地区,深化发展以体验农业、佛教旅游为主的休闲旅游产业,力争将蒲阳镇建设成“看得见山,望得见得到水,记得住乡愁”的全国知名乡村旅游目的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