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国航暂停北京至平壤航班 外交部:不必过多解读(2)

2017-04-17 21:48   来源: 外交部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问:关于今天美国副总统彭斯在韩国的一些表态,他表示美方对于中国能够正确处理朝鲜问题充满信心。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们从一开始就认为,中方在半岛核问题上采取的政策是正确的政策,而不是说今天才开始采取一个正确的政策。同时,我们也很希望所有有关各方,特别是半岛核问题主要当事方,都能够采取跟中方一样的正确政策。

问:美国副总统彭斯在韩国表示,美方对中方针对韩国的报复行为感到困扰。你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想说的是,中国和韩国之间一直保持着非常友好的关系,直到韩国政府作出同意美国在韩国部署“萨德”反导系统这么一个决定。事实上,在韩国政府作出这个决定之前,中韩关系已经达到了历史最高水平。造成中韩关系目前状况的责任不在中方。我们也确实希望有关方面能够改弦更张,改变错误决定,从而为中韩关系发展恢复到一个很好的水平营造必要的条件和气氛。

问:达赖访问中印边界东段争议地区后,印度政府作出澄清,表示印政府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西藏自治区问题上的政策没有变化,同时印方谋求公正、合理、双方均可接受的边界问题解决方案。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答:我注意到有关表态。过去一段时间,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中国和印度关系的政治基础遭到损害,对两国关系和两国边界谈判都造成不利影响。现在关键是印方应采取切实行动,恪守在涉藏问题上作出的严肃承诺,遵守双方就解决边界问题达成的重要共识,特别是不得再利用第十四世达赖损害中方核心利益,为增进中印两国互信并推动边界问题的妥善解决创造良好氛围。

问:昨天特朗普总统在推特上表示,在中美两国合作解决朝鲜问题之际,我为什么把中国称作是汇率操纵国?我们拭目以待。中方对这种表述,尤其是他非常强烈地把这两个问题挂钩的表述方式回应

答:关于这个问题,上星期我在这里已经回答过。关于汇率问题,中方的政策是非常清楚的。我们说过,中方本来就不是一个汇率操纵国,这是一个客观事实。在半岛问题上,中方确实这么多年来一直在竭尽自己所能,为通过对话协商方式和平解决半岛核问题作出努力。我们也希望所有有关各方都能够朝着这个大目标作出共同的努力。

问:中国和尼泊尔首次举行联合军演,中方如何评价此次联合军演的意义和重要性?

答:中国和尼泊尔是两个友好的邻邦。双方能够通过友好协商,拓展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包括通过共同努力维护本地区的安全与稳定,我相信是一个好事情。而且,实际上世界上很多相邻国家之间都在采取这样的合作举措。

你所提到的这个联合演习是经过中国和尼泊尔两军友好协商,双方于4月16日至26日在尼泊尔加德满都举行的“珠峰友谊—2017”联合训练。这个训练是以反恐怖主义为主题开展的。它是中尼两军年度交往计划内安排。我们相信这有利于提高两军共同协作应对恐怖主义威胁,也有利于维护地区和平、稳定与安全。

问:美国副总统彭斯今天在韩国表示,美方希通过和平手段实现半岛安全,同时也表示所有选项都会考虑。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答:刚才我在回答另一个记者提问时已经说过了。我们认为,竭尽所有的和平选项来实现半岛无核化这个大目标,这个大方向是正确的,也是中方一贯主张的。我们一直认为,通过对话协商来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维护本地区和平稳定,是解决半岛问题的唯一出路。

原标题:2017年4月17日外交部发言人陆慷主持例行记者会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