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陕西白河县突发山体滑塌 居民楼垮塌7人被困

2017-04-18 08:06   来源: 北京青年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昨天中午,陕西省安康市白河县茅坪镇突发一起山体滑塌事故,导致一栋居民楼垮塌,救援队员排查核实共有7人被困,其中2人有生命体征。截至北京青年报记者发稿,一名60岁左右的女性被困者已获救,救援工作仍在继续。

事故致一居民楼垮塌

昨天,白河县居民反映,白河县茅坪镇茅南桥头200米处一栋居民楼遭山体滑坡推平。现场视频显示,事发的山上起初先是石块从山坡滑落,随后不久便出现了大面积山体滑塌,现场声音较大。滑塌的山体位于一处小河边,附近有多栋居民楼。

白河县政府发布通报称,4月17日11时58分,白河县茅坪镇茅坪社区三组突发一起山体滑塌,致一栋居民楼(共居住11户39人)垮塌。经现场排查核实7人被困(现场已发现2人有生命体征)。事件发生后,公安、消防、武警、医疗等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正在全力开展救援。

昨天17时30分左右,救援人员解救出第一名被困者。被困者为60岁女性,随后被送往医院救治,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事发前曾有暴雨天气

北青报记者在白河县政府官方网站上看到,4月15日晚至16日早,白河县境内曾出现暴雨天气过程,部分镇受灾情况严重。据县政府消息,暴雨导致白河县部分镇电力、通讯中断,房屋倒塌、致危,农作物及基础设施受损严重。截至4月16日18时,此次灾害共造成全县21588人受灾,197间房屋严重受损倒塌,2506人紧急转移安置,农作物受灾面积1815公顷,无人员伤亡。

对于是否因此次暴雨天气引发山体滑塌,白河县委工作人员对北青报记者表示,目前滑塌原因仍在调查中,还需相关专家进行调查确认。

部分伤者被送往湖北十堰

山体滑塌事故发生地附近居民张女士对北青报记者介绍,滑塌前自己没有看到任何预兆,“事故发生地附近房子很多,也没有听到有人说看到征兆,山是说塌就塌下来了。”张女士称,垮塌的居民楼有约五六年的历史,住在里面的基本都是当地居民。

另一位村民向北青报记者表示,事发时山体滑塌先撞击了居民楼的二层,造成楼体整体垮塌,并将一层埋没在废墟之中。几分钟后,当地公安、消防等部门赶到现场,和村民们一起展开救援。村民称,昨天傍晚有伤者被救出,并送往湖北十堰进行治疗。同时,村民对北青报记者表示,两年前曾经有工程人员在山体附近进行测量,当时的说法是修建防护墙,但这项工程后来没有动工。

原标题:陕西白河县突发山体滑塌7人被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