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国政府拟检查中国旅客社群信息 遭多团体反对

2017-04-18 14: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4月18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30个来自全美的亚裔组织、法律团体日前强烈谴责联邦海关与边境保护局(Customs and Border Protection,简称CBP),拟针对入境美国的中国旅客进行社群媒体检查的计划。

早在2月,CBP宣布一项政策提案,将通过电子签证系统(EVUS),收集持长期美国签证的中国旅客的社群媒体中的个人信息。不过,这一提案只针对适用EVUS系统的旅客,而且属于旅客自愿行为,CBP将只能看到旅客,在社群网上公开发布的内容,而不包括私密内容。

这项提案目前尚未通过,在4月24日之前,美国政府仍将接受公开的意见。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30个组织联名写信给CBP,表达强烈反对。这些组织相信,该提案将导致更多基于种族和原国籍的不当归类和定性,侵蚀网络自由与个人隐私,最终将只是在浪费CBP的公共资源。

反对者提出三点质疑。首先,这份提议只针对中国籍旅客,但其它国家来的持有长期商务旅游(B1/B2)签证的人则不受影响。随着这些中国旅客的社交网站信息被披露,这也可能影响到他们在美国持有绿卡或已是美国公民的亲戚朋友。

第二,这样的提案会侵害网络自由和个人隐私。CBP对旅客社交网络信息搜查,可以找到他们的职业、个人兴趣、阅读名单、去过的地方等,甚至还能找到这些旅客的家人、朋友、同事、熟人等,这其中的很多人可能是美国公民。

此外,由于语言文化不同,外加网络特殊性,很多贴文的真实意义,不一定能被别人正确解读,因此CBP官员有可能理解错误,从而误判,一旦错误发生,旅客根本没有机会辩解。而且CBP作业不透明,没有规范的操作守则,没人知道他们如何提取、解读、储存这些社交网络上的信息。这样会形成恐慌,从而让人们不敢在网络上畅所欲言。

第三,这项提案对加强安全根本无效,只会浪费人力资源,因为提案假设“有公共安全威胁的人物,会实名贴文并乖乖将自己的账号交给CBP”,但事实肯定不会这么简单。最终只会让CBP徒劳,白忙一场。(张敏毅)

原标题:美国政府拟检查中国旅客社群信息 遭多团体反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