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中国手机称霸印度 印度厂商敌不过请政府撑腰

2017-04-17 15:13   来源: 环球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据英国《金融时报》4月17日报道,面对财大气粗的中国手机制造商富有攻势的定价和市场营销行动,印度本土手机厂商的市场份额出现明显下降,在这种情况下,印度手机制造商开始寻求让该国政府帮忙。

印度本国手机品牌例如Micromax和Intex此前经过成长已开始主导印度手机市场,打造了强大了本土品牌,但同时它们也严重依赖来自中国的零部件供应和产品设计。但是,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的数据显示,在过去一年里,中国手机厂商例如小米、联想和OPPO,对印度市场发起了“密集进攻”。在2015年第四季度,中国厂商在印市场份额仅为14%,但在2016年第4季度,中国厂商所占份额已增长到46%,与此同时,印度品牌的份额从54%猛跌至20%。

印度销量第二大品牌Intex的创始人纳伦德拉?班塞尔告诉《金融时报》记者:“印度政府应该更多地支持自己的人民,每个孩子都有需要有父母手把手带的时候。”

班塞尔还呼吁对中国手机征收“反倾销关税”,就像对待来自中国的低价钢材一样,他认为即便是对在印度组装的中国手机都应该被这样额外征税,以此来抵消这些中国公司从中国政府获得的“财政支持”。

据“消息人士”透露,印度手机行业的有关负责人已在近期接触了印度政府来表达他们的担心。

报道称,中国手机除了定价以外,强力的广告攻势也令印度手机商家警惕:在印度全国的广告牌上都能看到中国手机的身影,甚至是宝莱坞美女迪皮卡?帕度柯妮都手握着OPPO的手机,印度板球运动员维拉?科利乐使用的则是中国的金立手机。

中国手机对印度的关注反映了印度智能手机市场近年来的巨大增长。根据IDC的统计,2016年有1.09亿部手机被运到印度,是三年前的两倍多。

印度品牌Karbonn Mobile曾名列印度市场第三名,但现在已经跌出了前五,其创始人普拉地?亚纳称:“中国人的营销费用太惊人了,政府不应该袖手旁观,否则这就是印度手机行业和印度政府的损失。”

印度手机品牌中,销量最大的Micromax公司的营销部门负责人苏巴哈杰?森认为,中国手机业的发展生态良好,是因为“中国政府提供了大量的补助和奖励”,所以印度政府应当通过对进口产品征收关税的做法,尽力减少印度厂商和中国厂商的差距。

不过,市场研究公司“Counterpoint Research”分析师尼尔?沙哈也有不同意见,他说中国厂商大幅增加了在印度本地组装手机的比例,他估计,在印度出售的中国手机有75%都是在印度组装的,这意味着任何打击进口的政策会同时伤害印度本土厂商和中国厂商。他说:“实际上,印度本地厂商可能会搬石头砸到自己的脚。”

原标题:中国手机称霸印度 印度厂商敌不过请政府撑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