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两楼间悬空建“空中走廊” 成都“奇葩违建”被拆

2017-04-18 15:48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图为违建“空中走廊”

图为违建“空中走廊”

图为工人正在进行拆除

图为工人正在进行拆除

图为工人正在进行拆除

图为工人正在进行拆除

四川新闻网4月18日讯 “砰……”今日上午9点半,伴随着工人铁锤的落下,位于成都市金牛区三洞桥路19号国贸大厦A座五楼两外墙之间、有着“奇葩违建”之称的“空中走廊”被正式拆除。

奇葩 两楼间悬空搭建走廊

今日上午9点20分,四川新闻网记者来到国贸大厦A座楼下看到,在A座五层两外墙之间,一个长约3米的空中板房“走廊”悬空而建。据了解,这是一栋办公楼,楼内有不少公司,楼下则是个停车场。位于5楼的“空中走廊”以板房为过道,连接着的是一家酒店。

随后,记者来到5楼,此时,现场已经拉上了警戒线,几位工人正在“走廊”上做着拆除前的最后准备。通过观察,记者发现,尽管“走廊”内铺上了地毯,挂上了壁画,但这个“走廊”是利用简单的钢结构搭成。

原是违建 今日正式拆除

“2014年5月13日,成都市规划执法局发现该处建筑物后,经过调查核实,这个7㎡通道式板房未经规划许可,属违法建设。”成都市规划局工作人员说,针对该违法建设,成都市规划局依法于2014年11月中旬前,向该层楼的业主发出相关执法文书,完成了规划执法查处程序。“去年,我们下了相关法律文书,告之业主自行拆除违建。”

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当事业主未自行拆除的情况下,成都市规划局紧接着又下发了《履行规划行政决定催告书》,催促业主拆除违法建筑。但因为五楼的另外一家公司和该酒店存在矛盾和纠纷未解决,所以迟迟没有拆除该违建。4月11日——12日,成都市规划管理局会同金牛区政府、金牛区公安、消防、安监等部门(单位)再次现场勘察,对违法建设进行了联合查封,督促经营方和业主方停止营业并配合执法拆除工作。

今日上午9点半,工人们在做好准备后,正式开始了对该违建的拆除工作。“预计今天下午两三点,这个违法的‘空中走廊’将被拆除。”该工作人员说,由于该“空中走廊”在修建时是破墙搭建的,因此,在该违建拆除后,成都市规划管理局还会将通道两边的门封闭恢复原状。

原标题:两楼间悬空建“空中走廊” 成都“奇葩违建”被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