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市民路遇小女孩被绑驾车追匪18公里 获万元正能量奖

2017-04-20 07:04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ecf8238e4e4d2e00d48ea82b2ec40174

4月19日,本报报道了《德阳好市民路遇小女孩被绑驾车追匪18公里》的新闻,各大门户网站和主流新闻网站纷纷转载,小伙行侠仗义的故事迅速飞到全国各地,网友和读者纷纷为金文(化名)点赞。

正申报“见义勇为”奖

网友“猪哥哥”说,“德阳好男人,感谢有你,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美丽和安全。”

“这才是有勇有谋有智慧的好男人,既想保护好自己,也不让小孩受伤害,最后也让绑匪没有跑掉,你做到了,好样的,为你点赞。”网友“长山紫云”评论说。

更多的网友则呼吁,应该给金文颁发“见义勇为”奖。

据了解,对于金文的奖励,德阳市政府相关部门已按照《德阳市人民群众举报违法犯罪线索奖励办法》第六条第二款“举报杀人、故意伤害致人重伤或死亡、爆炸、防火、投毒、绑架、持枪抢劫、强奸、劫持案件或扭送上述违法犯罪嫌疑人员,协助公安机关破获案件的,根据案情,分别奖励1000-30000元”的规定,奖励金文2万元人民币。

记者还了解到,德阳市相关部门正为其申报“见义勇为先进个人”。

德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梁晓军表示,希望通过对金文见义勇为行为的奖励,鼓励更多的市民像金文一样,路见罪案一声吼,该出手时就出手,加入到见义勇为、传播正能量的行列中来,警民携手,共创平安。

获万元正能量特等奖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得知此事后,决定联合华西都市报为这位正能量的好市民颁发正能量特等奖证书,并对他的英勇善举给予1万元现金奖励。

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项目组在给金文的颁奖词中这样写道:“路见不平,拔刀相助。有勇有谋,正义担当。驾车追劫匪18公里,车流穿梭中显英雄本色。为了一个陌生的孩子,他从人群中一跃而出,又悄然回到人群中去,他是‘侠之大者’。点赞平民英雄!”

该项目组工作人员表示,希望用这种奖励的方式,唤起社会更多的正能量。“呼吁市民不做冷漠的路人,尽自己所能帮助身边的人。让正能量不断传递,让勇敢和正义得到敬意,这就是我们奖励的意义。”

在4月11日刚出炉的正能量大数据中,四川省一共获得正能量奖励100次,在全国省份中排名第四,成都也成为十大正能量城市之一。这次德阳90后小伙追劫匪的英勇壮举,正是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四川人的正能量精神。

金文对记者说,他只是尽了公民义务,“只要小姑娘没事了,我内心也就踏实了。”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唐金龙

原标题:德阳市民路遇小女孩被绑驾车追匪18公里 获正能量奖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